89469460

小米酒咖啡館: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前幾天夢到了前男友,甚差!是我起床後的第一個反應

對我來說,我所有之前的感情經驗並不是無法被提起的
我並不會刻意的去掩埋,當然也不會刻意的跟任何人提起與這些人曾經共有的喜樂悲苦

但倘若一旦提起了,就似乎是在進行種像是洗滌的儀式
彷彿是,每提起一次,似乎就能把對這個人屬於個人單純的情感層面的憤怒給沖淡了一些
最後我也能用宛如審視陌生人的目光去看待這個人,不帶任何評價的

當然我並不知道我為什麼夢到了他,但以往的經驗是:只要夢到他了就不會有好事情!
於是我便緊張兮兮,關注著我生活中的一切任何風吹草動,警戒、擔憂

真是筋疲力盡透頂....

P1140035.jpg

來到永康街探險,是我給自己今年定下的目標!
我很喜歡這個充滿自己獨立個性的地方,有普羅大眾的、也有獨樹一格的:各有各的花各有各的葉

找間喜歡的餐廳,找個舒適的地方:想像一場愉快而美好的旅行:)

P1140025.jpg

半開放的廚房,磨豆聲與咖啡香是這裡的主軸,佐以甜膩的甜點

P1140036.jpg

看場無聲電影,或是埋頭坐著上未完成的工作,或是三五好友相聚閒聊
還是和我們一樣,著迷於手機APP遊戲,交頭接耳音量稍大也無妨
在這裡,很輕鬆,時間流逝的很慢卻也很快

P1140022.jpg

過季的麋鹿先生,在門口殷切期盼著遠遠上未道來的聖誕老人

P1140038.jpg

P1140039.jpg

這裡的布置相當的輕鬆,看似毫無章法,但實際上卻是亂中有序

P1140043.jpg

橙香巧克力

甜膩的巧克力,帶有淡淡橙香與些許酸味
剛入口有甜膩的巧克力的甜味,後起是柳橙的淡淡酸味

柳橙的淡淡酸氣,中和掉了巧克力過人的甜膩感,帶出了相當特殊的甜中帶酸的味道
「我想你可能不會喜歡!」突然想起男爵貓的這句話,正是我對這杯飲品最好的註解

P1140045.jpg

巧克力橙香拿鐵

在濃濃的咖啡與奶的味道之中,參雜了些許柳橙香氣
如果你喜歡酸氣較濃的咖啡,那我想你會愛上這杯咖啡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怕酸,那我原味拿鐵會更適合一些:)

P1140049.jpg

英式布丁

甜點是女孩的第二個胃,而這個胃挑剔無比:P

這個布丁口感相當軟嫩,與其說是布丁其實更像是奶味較淡的奶酪
微苦的巧克力粉與甜甜的布丁,苦甜苦甜,Bitter-sweet,可愛的女生就應該要如此囉!

一點點苦,一點點甜

但我想,草莓換掉會更好!草莓出現的季節太不對了,酸味完全搶過了其他的味道!更讓我這個怕酸到極致的人,僅僅只吃了一口便丟在一旁了.....

P1140050.jpg

提拉米蘇

對我來說,如果說一家店的提拉米蘇都做得不好吃的話,那這家店的甜點就再也不用說了
越是簡單基本的東西都無法掌握的話,怎麼能夠做出更複雜好吃的甜點呢!

我是這樣想的!

吃下去除了濃濃的奶味之外,吸滿了咖啡酒的蛋糕,酒香、奶香、咖啡香在舌尖與味蕾交融
下午的悠閒時光本來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吧!

P1140053.jpg  

主廚的秘密甜點

我們點了一個基本的甜點,另外點了一個相當冒險的甜點:主廚的秘密甜點。
說的世俗一點就是:甜點抽抽樂!你永遠不知道今天的甜點是什麼!

這天剛好也是相當安全的XDDDD
是巧克力布朗尼

我一直對略苦的巧克力情有獨鍾,略苦的巧克力布朗尼正好打中我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前三名
口感吃起來相當適中,不會太過濕潤,亦不會太過乾澀
淡淡的苦味,淡淡的甜味

恩...... ♥♥♥

用三個愛心結尾會不會太過草率 XDDD
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因為喜歡就是喜歡阿!

=Murmur=

好啦!因為屢屢夢到前男友,夢到前男友的隔天就會出現老闆的刁難
至此,我已經將夢到前男友視為一個凶兆!

一週夢到兩次,大凶!

是不是該去拜拜了 >"<!!!

來和我分享簡單的小日子吧:)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