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2

36年老店鹹粥: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25號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知道這間鹹粥的店名叫做什麼
我以為我爸會知道,沒想到向我爸問了問這間店名叫什麼,我爸也只是很帥的說:鹹粥

鹹粥說起來輕巧,但這可是宜蘭在地人的好味道呢!我可是吃這間粥長大的咧~~
這樣說起來的確是有些誇張,但是如果要問我:到宜蘭早餐吃什麼?
那麼我一定惠說:吃鹹粥呀!

IMG_1274.JPG

和朋友看完內埤仔日出之後,身心俱疲的我們,決定來場早餐!
我們便來到位於羅東夜市周邊的鹹粥

即便沒有店名也非常好找,就位於夜市口的屈臣是對面
營業只到中午十一點,錯過時間就沒囉,想吃的人可要早點起床:)

((宜蘭日出:【Trip】夏日臨海 ♥ 海灘、日出、內埤仔

IMG_1284.JPG

這間店的招牌是鹹粥!
但倘若不喜歡吃粥的話,也有米粉湯做為選擇:)

IMG_1275.JPG

小菜的選擇很多樣化
燙花枝、油豆腐、鯊魚煙、粉腸、三層肉、豬腸、香腸、筊白筍....等等等等的
想要什麼點什麼,直接跟老闆娘說就可以了

IMG_1287.JPG

這裡的鹹粥給的很大方,滿滿的一大碗也只要25元!
真的相當划算~~

IMG_1296.JPG

是屬於比較米粒分明的粥
口味上來說比較清淡一些,如果口味較重的人一開始吃通常會不太習慣,但是灑點胡椒會好上許多
吃起來蝦米的味道非常的足夠,滿滿的蝦米的香氣,超喜歡的:D

IMG_1279.JPG

粥一碗其實飽足感相當夠!
小菜不要一口氣看到喜歡就點,會吃不完呀!
我每次跟我爸來吃都會這樣....
我爸卯起來點,吃到後來撐死臭臉回家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吃頓早餐還可以生氣的父女

IMG_1293.JPG

這次只有點了簡單的三層肉和油豆腐
三層肉瘦肥剛好,切的份力量也厚度相當大方,厚切的三層肉完全沒在小氣的!
一口肉一口粥,嗚嗚嗚嗚~~超級滿足的!

IMG_1278

我還挺喜歡在早餐吃鹹食的,像是:控肉飯、炒麵、乾麵、豬腸湯等等等等的
尤其在冬天宜蘭又濕又冷的,早餐這樣一碗暖暖又飽飽的,整個就是幸福呀~~~

很喜歡這間粥店,推薦給大家:)

=Murmur=

IMG_1309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決定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消食:)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唷!
佔地廣大,風景優美!我喜歡在人少的清晨來這裡散步!

IMG_1313

但是,看了日出之後總是會特別累....
常常就會有這種照片出現

IMG_1319

或者是這種照片出現....
但當然我一點也不知道攝影師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在按下快門的..... ((愣!!

 

來和我分享簡單的小日子吧:)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