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9.JPG

7days away 七天出走/café+B&B:台中市東區富台街70-4號 

我是個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非常非常非常風靡跟堅持的人
像是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和我口味的水餃,我就連續一個禮拜天天中午都吃水餃
或是這陣子我著迷上了某類型的小說,我就會瘋狂地找這類型的小說把各大作者的都看了

上次十月份到了台中的七天出走,整個讓我深深深深的愛上這個沉穩而溫暖的老房子
我常常都在想,民宿沒有電視,漫漫長夜多無聊?民宿還要共用衛浴?這到底是哪招?
但,在七天出走的日子,就是會讓你愛上這種沉靜

你可以在晚上,好好地跟同行的朋友聊天
是不是很久沒有看書了?那也可以在一樓借本喜歡的小說在房間慢慢地品嘗閱讀
如果你喜歡泡澡,那大可花上大把時間在半露天的浴室,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賞月

愜意,屬於自己,慵懶
我深深愛上這種感覺,因此特地的在十一月也規劃了一趟台中的旅程
住的地方完全不假思索的就決定是七天出走了!

在訂房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溫暖,因為老闆還記得我們呢
這次入住的是位於頂樓的白房!

IMG_3450.JPG

白房的整體空間看起來比灰房小一些!
閣樓的設計,略帶一點北歐的感覺,透過不同色調的木頭色澤,帶出了一點淡然又帶點溫暖

白房和灰房一樣,除了裝飾以外,也相當重視房間內的香氛!
上回入住灰房之後,我對這香氛非常的著迷,因此也購入了同款的香氛放在房間裡

IMG_3468.JPG 

房間的味道非常的具有親切感
整個讓我玩開了,以一種非常居家的型態,趴躺在床上玩電腦,玩神魔:P

IMG_3452.JPG 

白房內唯一的大型裝飾品,便是這兩塊刺繡的手染布了,很美:)

IMG_3469.JPG

IMG_3475.JPG

IMG_3463.JPG

IMG_3456.JPG 

仔細看可以發現白房比起灰房來說,多了許多異材質的使用:D
原木、布料、金屬、復古的裝飾的二手家具、現代簡約的造型家具,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窗簾桿了

是竹竿耶!很有一種回到鄉下的樸實感!著實地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P

大家有用過竹竿來曬衣服嗎?
我小時候住在宜蘭三星時,就有用過竹竿來曬衣服唷!

IMG_3485.JPG 

IMG_3490.JPG 

IMG_3530.JPG

IMG_3491.JPG

白房和灰房是在同側,因此白房也有個大大的陽台!
和灰房的綠意盎然不同,白房的陽台就是一種非常適合把酒言歡的氛圍
我非常喜歡這個陽台!
如果說灰房的陽台是純屬觀賞用看了心情愉悅,那麼白房的陽台則是它的實用價值更是深得我心

IMG_3458.JPG

白房整體說來,由於是在頂樓的緣故採光本身就比灰房強上許多
再加上燈飾上的選擇,明亮度遠大於灰房呀!在這點真的是太加分了!
一開始本來還很害怕白房的明亮度應該是跟灰房一樣低迷若有似無
幸好!明亮許多!

IMG_3476.JPG

入住後都會提供一人兩百元的餐費抵用券
一本住過這間房的過客旅人們的足跡:)

如果硬要說住在白房的唯一缺點,那大概是距離熱水器太接近了....
只要有人洗澡有進水,聲音都會非常非常的明顯!
但白房的好處也就是因為他是在頂樓,就在浴室對面,上廁所來說是比起灰房方便許多:)

對我來說,這兩次來七天出走,最大的不同是心境
上回是一種出逃,這回是一種因懷念而探訪
簡單而慎重的說:我已經準備好充足的勇氣,我出發了!祝我順風,謝謝你曾經給予我的無聲安慰

「出走是另一種勇敢的逃亡,沒有目標沒有目的,儘管毫無方向,但那也是一種出發。」

=Other=

七天出走還有灰房唷:)

秋涼愜意 ♥ 台中 7days away 七天出走 /café+B&B(灰房)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分享小日子吧:)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