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恩,默默地生了一場大病 ((飄

雖然我常常會把:「阿~我好想生病呀!」或是「來場腸胃炎吧!!這樣我就可以瘦了~」
之類的話掛在嘴邊,那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身體實在是太了解了
小病不斷,大病不來
整個辦公室感冒了兩輪,還有交叉感染病得亂七八糟,我沒事就是沒事
雖然不會有什麼太嚴重的事情發生,不過偶爾的小頭痛拉肚子是有的
只要睡個飽飽的,隔天又是一條好漢!
我看我這輩子除了小學有一次因為太不喜歡吃青菜導致的腸道蠕動不良吃了一個月的清粥小菜之外
我還真的沒有生什麼大病 ((挺

但這次真的是嚇死我了,真的來的太突然了 ((嚇
我從2/26晚上就發燒了
當時以為是經期抵抗力弱所以發燒也不以為意,吞了個解熱退燒的藥就睡了
隔天2/27實在是身體肌肉痠痛,全身發冷,所以跑到和平醫院掛急診
但是也沒有發燒什麼的,簡單的做了快篩,醫師就放我回家了
說也奇怪,一離開和平醫院回到家,我就瞬間發燒到了38.5度 ((傻
這次覺得和平醫院實在是兩光到爆,所以跑去臺大醫院掛了急診
簡單的驗血驗尿之後,數值正常,但是尿意中的白血球指數偏高,有輕微的泌尿道發炎
所以就開了泌尿道發炎的口服抗生素給我,就又拍拍屁股回家了

經歷了一天兩場急診之後,我以為我健康了,不:這是才是開始

2/28,我就在完全昏沉的發燒退燒發燒退燒的狀態下度過了
由於太不舒服了,所以也沒吃什麼東西,除了白粥之外就是水了
不過吃什麼拉什麼,10分鐘之內必定一乾二淨
我們以為是抗生素造成的,因為醫生開的抗生素會造成假性腸炎輕微腹瀉的副作用
所以也不以為意

02

一直到了3/1,這次發燒飆到39.2度,完全無言之下又掛了一次急診
這次除了驗血驗尿之外,順道檢驗了糞便,然後我就再也無法出院了 ((遠目
糞便中白血球大於100克,發炎指數到17.6,血液中不完全的白血球指數過高
表示我的整個腸道都是發炎的狀態,都是膿膿膿膿膿
臺大醫院的急診醫師說:你今天這樣我是不會讓你回去的
要是你堅持回家你明天也只是被救護車抬進來

於是我就領了個床位,坐在輪椅上一邊等床一邊過著我的抗生素生涯

台大的急診床位真不是普通的難等 ((結論
我坐在輪椅上14個小時才等到床位,一度等到超不爽的
我都睡醒了,身邊的人都換了一輪了我的床不來就是不來,超火的~~~

而且我一直以為只有遊民才會去睡公共區域的椅子,但這幾天老子真的太不爭氣了!!!!!
因為一直坐在輪椅上身體超不舒服的,我只好也跑去公共區域的椅子上躺個幾分鐘
在急診的日子就是:醒著我在打點滴,睡了也是在打點滴,被吵醒是因為要換點滴
哀,當時真的是超級脆弱又哀傷的
身體的不舒服,天氣又冷,急診室的風又大,肚子又很痛又瘋狂的拉肚子之下,我都沒哭
但,當我聽到護士說:我們要在你的手上再紮一針,不然你的點滴打不完....
這真的是世界末日了我說.....
我有四大瓶營養針、食鹽水、兩款不同的抗生素(針對血液中的細菌和腸胃中的厭氧菌)
實在是哀傷到炸,所以我就一邊大哭一邊打點滴,左手紮著兩支針然後,又是坐在輪椅上!!!!!!
這真的不哭一下不行....
但還好,後來事情都變得越來越好了:D

03

有了床位不久之後,3/2下午醫生就告訴我3/3有一張健保床,問我要不要住院...
我心想,住院大概一兩天而已,就住吧!不然在急診吹風也是兩天,不如住院好了
「因為你的狀態大概要住個3~5天觀察,如果你現在不要也是要繼續在急診住下去無法出院」
................
好吧,住院

後來一直到住院的第二天狀態就好轉許多,除了水之外也開始吃了白粥
然後一直努力地跟我的腸胃做精神喊話
「你們也想吃香喝辣的對吧,我也想!所以快點好起來一起去吃香喝辣!」
白粥、比較清淡的固體食物,一直到可以正常吃
然後總而言之,我終於出院了.... ((哭

其實最終我為什麼生病住院仍然是個未知數,只能得到一個籠統的解答:感染性腹瀉
我的症狀反應很像是細菌引起的發炎感染,但我的排泄物拿去檢驗竟然長不出細菌來
所以推論是病毒型的感染,但是其實也不像是病毒型感染會發生的症狀
所以,到底是什麼引起的:我不知道 XDDDDDDDD
不過我最近倒是養成了細嚼慢嚥的好習慣,然後,我真的瘦了

這之間還嚇傻了我爸媽,他們兩老還特地從宜蘭跑上來看我
也感謝我的家人朋友一直不辭辛勞地照顧我,大家分三班的輪流照顧我 ((心
還有我的同事 Cover 我一週的工作 XDD

總而言之,一切感謝台大的醫生護士,感謝家人朋友,感謝同事
我出院了:)

((對了,如果有認識醫生的朋友的話
((很建議在住院的時候主治醫師在巡房時請醫師VS醫師來進行一場對談 XDD
((這次生病的時候認識的醫師剛好有來探病,就請他跟主治醫師直接對談了解一下我的情形
((畢竟有很多關於醫學上的數值的表示和一些治療的方式等等等等的,我們不懂醫生說得再明白我們也不懂
((所以如果有認識醫師的話,看能不能請他多多了解一下狀態,對自己也是一種保障唷:D

=Murnur=

歡迎來跟我分享你的小日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 生病 臺大醫院
    全站熱搜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