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08.JPG

古今交錯的風情古都 ♥ 上海四天三夜寫在旅行之前

我必須說,我並不是一個善於規劃的人
對於旅行,我一向都是走放任制度,睡醒了再出發,累了就回飯店
不刻意的規劃時程,也不硬性的強迫自己踩點
到異國旅行,本來就是要感受這城市的脈動、聽聽這城市的聲音、在這裡晃蕩
並且更重要的,在旅行中找到更多的自己,發覺自己的渺小與無限可能

2014 Shanghai.png  

其實我的行程非常鬆散
原本預計只是來找在上海的朋友玩耍的
但趁著年末,把尚未休完的年假一併出清一下,就變成了四天三夜的旅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鬆散的行程,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但倘若出國都是緊湊行程的話,那我的行程可能非常不適合你

有些景點我會寫,有些並不
隨興所至,想拍照時多拍點,不想拍照時就用心感受這城市

開始旅遊之前,還有更重要的:關於交通

DSC05325.JPG

在上海的交通主要都是以地鐵跟雙腳為主
地鐵的部分可以向地鐵公司購買三日票 45RMB/人
使用是以時數作為計算,從購買當下後的72小時都可以無限次使用

要注意,地鐵站內有有時會設有公交卡,公交卡與地鐵卡是分屬不同的單位,別買錯了
另外,地鐵入站都需要經過X光安檢,怎麼說都是有點麻煩的
所以我認為帶著行李到處跑並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如果可以,能夠先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再進行遊玩會比較恰當

IMG_4386.PNG

上海地鐵APP

這個APP iOS/Android 都有

IMG_4387.PNG

上海的地鐵網,比台北的捷運網更加的混亂
對於上海初心者,有個地鐵站攻略,是相當重要的~~~~

IMG_4388.PNG

IMG_4390.PNG

這個軟體會幫你規劃從起點到終點時的路線
是否需要轉乘,如果需要是要在哪一站進行轉乘,轉乘幾號線都會幫你規劃完成
並且計算票價跟通勤總時數
時數的部分準或不準就不清楚了

IMG_4392

附上地圖,隨時掌握方位跟前進路線,我覺得這個超重要的!!!!
因為上海是個很可怕的地方,轉乘的資訊跟方向一定都要弄的很清楚
要是一個不小心走錯了時間就是一小時兩小時再跑的
非常驚人!!!!

IMG_4389.PNG

這個 APP 有趣的地方是
還會告訴你這個地鐵站附近的一些店家的 COUPON
當然有些會有大陸當地人的推薦或是吐槽
還挺有趣的~~~~

這APP陪伴著我在上海的日子!
相當好用~~~~~~

網路的部分使用的是中華電信三天999的漫遊方案
中華電信的好處就是不用爬牆,FB/GOOGLE暢行無阻
但如果租借到WIFI機器,連結中國當地的移動服務,那在網頁瀏覽上就會受到中國上網的限制

一開始大概就是這樣了,很迅速地說掰掰了 ((揮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