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當一次文青就上手,泡在文青聚落就對了 ♥ 台南 321 巷藝術聚落

最近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很神奇的民族,On 跟 Off 的狀態轉換的讓人不知所措!!!
很多時候會以為日本人其實是很嚴謹的民族,但是當他們在 off 狀態的時候
常常會說出讓人覺得頗無言的話倒是真的!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今年夏天的台南,我以探訪好友來作為句點
而我會知道這個地方,也剛好是好友在這打工換宿,她說:妳一定會喜歡這裡,一定!
好友的熱情招呼,那麼我也依約而至,而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這裡

台南公園路 321 巷 藝術聚落

這裡其實都是日式老宅是【原日軍步兵第二連隊官舍群】
原本在規劃之中是面臨到要被拆除的命運,但何其幸運的,這群老宅被保留著,並且被訂為市定古蹟
現在裡頭是由一群藝術創作者進駐,維護老宅本身並且賦予他們新的生命與意義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各個藝術團體自己的個性,與老宅特有的時空凝結的氛圍相互交融
交織出另一種不同的風貌,他們是那麼具有獨特性又具有統一性的一個地方!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第一站是朋友打工換宿的地點!
真心覺得這樣真的好棒呀,看到朋友這樣過著閒事的日子,默默的我竟也心生羨慕
總覺得,人一輩子一定要有一個時段,是那樣自在而無所擔憂的或者也是帶著某部分對生活的憂慮在過生活
可以隨興所致,可以盡興而活!

我總是非常羨慕好友能夠如此而為,常常嚷嚷著:好羨慕呀,我也想要過這種生活!
但,好友一眼就看穿我,默默的看了我一眼,說:阿你跟芃芃都這樣,這種生活你們巨蟹座過不來
(芃芃是一個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 :))

瞬間大笑,這種日子我這種巨蟹座還真的過不來!
太沒有安全感了,但上昇在射手的我卻總是渴望這樣的日子
那晚我們研究彼此的星盤得出的結論 :)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原本的日式老宅,現在因為各種不同的藝術團體進駐,而有不同的生命!
每間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風采!
有的變為展場,一些小型的獨特展覽都會在這裡免費入場參觀!
有的則是變得像是公仔集中營一般,滿滿的公仔玲琅滿目的!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有的則是很簡單的,就把它規劃成一個非常舒適的可以喔著的地方!
你可以在裡面看書,享受他們打造出來的氛圍,也可以和裡頭的在住人聊聊
沒錯,部分團體是真的住在這些房子裡頭的,就跟我的朋友一樣,住在古蹟之中 XDDDD
聽起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吧!

但其實,這也有一點小缺點 ....
因為,都是老宅的緣故,因此當時在整修部分所能夠進行的施工有限,包含配線等等
因此,大部份的展場都是沒有冷氣的!!想想,夏天的台南,全世界的太陽都集中到台南的那個台南
沒有冷氣,又該如何生活......
所以,其實夏天我不是很推薦來這裡,你真的會熱瘋的!
但冬天卻很歡迎,冬天的台南跟北部比起來溫暖多了,很棒的~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紅磚牆上不知道是誰留下的句子!
「我很好唷!」但我不是小雨就是了 XDDDD

DSC00190.JPG

這裏的路上有一些裝置藝術,但整體看下來數量並不多!
不過無妨:)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身為貓奴成員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各種有貓的地方!
瞬間貓腳印 get!! 那貓貓呢?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在這 XD
這裡的路上會有一些這種會讓貓奴們短暫失去理智的裝置藝術
身為貓奴,很是欣喜!!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這裡整體的面積並不大,但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這裡的人群也並不多,因此如果喜歡享受漫漫晃蕩的悠閒時光,真的非常適合來這走走!
看看這些老宅,感受這裡時空暫停的寧靜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這裡還有一棵好大好大的雞蛋花
來訪時雖然大部份的花都謝了,但是只要靠近這棵雞蛋花樹,花的味道撲鼻而來
好幸福呀~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朋友養的貓貓,是麻可
和我們家的那秋是同一個母胎出生,真的長得好像呀這兩個傢伙 :)
連肥肥的樣子都好像~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台南 台南旅遊 文青 藝術聚落 321巷藝術聚落 日軍宿舍群

飛機耳的樣子也很像 ((已融化

其實我很難介紹這裡耶!
因為我自己本身好喜歡這裡,但我又覺得他真的不是用照片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地方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會讓我哇哇、呀呀的大叫,並且著迷不已!
甚至就想要在這 long stay 打工換宿這樣的喜歡,非常著迷
我真的好難形容這裡,但我非常喜歡這裡,一切:)

總之,推薦給大家
那就用麻可很帥氣的飛機耳說掰掰了 ((揮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