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 台南府城必去,四草綠色隧道

我常常覺得我應該要訓練一種「法式心態」來面對這生活!
不然我可能應該馬上待會下一刻就會被這生活周遭的一切給氣死了.....
「生氣也沒有用啊,不如喝杯咖啡吧!」((招牌法式聳肩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這次去台南時安排了一個「綠色隧道」的觀光行程!
但其實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這是個騎腳踏車的行程 XDDD
宜蘭有一條公路叫做綠色隧道,沒有記錯應該是在羅東往宜蘭的路上,那條路滿是樹蔭,非常漂亮
不論是開車、騎車、散步,我都非常喜歡經過那條路 :)
所以,當我聽到「綠色隧道」的行程,當下就率先反應,是騎腳踏車呀!!!!!
結果不是 ((爆笑!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709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四草綠色隧道,其實是一場搭乘竹筏體驗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一場綠色生態遊覽
遊覽這個地區的特殊水域,而且由於河口濕地的生產力遠高於一般的農田
有充分的食物,吸引野生生物,魚蝦、蟹貝在這裏棲息繁殖形成的特殊的河口濕地的生態景觀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這裏有配有一個停車場,挺方便的!
經過一個大眾廟之後就可以看到售票處 :)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這裏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一條是是比較接近鹽水溪出海口,另一條則是著重於紅樹林綠色隧道
我們選擇的是遊覽紅樹林綠色隧道一帶的路線!

遊覽紅樹林的綠色隧道路線,一趟航程約 30 分鐘左右
票價全票 $200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買完票到一旁的候船室等待上船即可 :)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大約排個 15~20 分就可以上船了
但其實這是一個闔家歡的行程!
大人小孩,老的少的都可以參加,因此在旅遊旺季的時候可能等待的時間會稍長一點也不一定~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上船時每個人都會給一件必備的救生衣,跟可以選擇要或不要的斗笠!
雖然救生衣真的無敵臭,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so... 得穿 !!! 
救生衣上充滿著前人的汗臭味,而且還會有前幾梯的捧油留在救生衣上的還沒乾的汗漬
看到就想哭,穿上真的大崩潰.................
斗笠的話我真心覺得有必要要拿,一方面是台南真的很是,帶自己的草帽真的不夠遮
另一方面則是入境隨俗呀~~~ 搭竹筏戴斗笠不是很復古嗎!!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上船時有個選位置的小撇步!
最好的位置是最前面的右側!次好的位置是扣右側的位置
最前面的位置視野最好這是不用說的,但是右側就很重要!!!!!
因為導覽員解說的時候是從右側的方向開始說起,所以如果一旦你坐左邊的話,導覽員說什麼你真聽不懂!
但如果你是想要拍照話,那我會建議選擇做最後面!
因為最後面拍過去的視野完全棒啊!!!!!!!!!!!
我們坐的位置就是最後面,拍出來的效果超好的!!!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荷蘭海堡遺址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航程終點的折返處 :)

以下美照連發 XDDD
這裡真的真的真的太好拍了~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府城 台江生態 紅樹林

這裡真的美翻了!
這裏的一切就像是時間靜止了一般,其實回來到現在那裡的生態我真的忘的差不多了拉!
但是這裡的美景我卻深深的記得!!!!
就是有那麼個地方,安好靜美

只是在這裡拍照真的要小心!
這裏真的很美,但是手機或是相機真的要抓緊,我們拍到一半差點相機就要貢獻在這條河裡了!
好險有抓緊相機的戴子,不然真的就欲哭無淚了........

好,推薦給所有的捧油們!
大朋友小朋友親子出遊老人進香都很適合的一個地方:)
很迅速地說掰掰了 ((揮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