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2015~2016 跨年閒散無計劃高雄台南彰化三天兩夜全紀錄

我覺得身為有在過農曆年的台灣人,真的蠻幸福的 XDD
過完了一個西洋曆的年之後,很迅速的農曆年也要來了~~
這樣我們是否可以很奢侈的多許幾個願望呢?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更加的灑脫,能夠更加的不執著
總覺得太專注在某些事情上面,讓我變得容易鑽牛角尖呀 ((滾動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今年的跨年,跟男一,還有男一姐姐 & 姐夫,一同出門小旅行了 XDD
其實說起來蠻害羞的,義大這麼久以來,而我也說了很多次我想去看義大的煙火跨年~~
卻一直到了今年才到義大看了煙火,當然也很感謝姐姐跟姐夫的邀約
不然我想以我的惰性,可能八百年後也都不可能有機會看到吧 ((爆笑

其實我蠻喜歡跟姐姐出門玩的,很有一種探險的感覺呀!
我對旅行這件事情就是走一個隨遇而安的路線,玩什麼都很好玩,吃什麼都好吃這樣
對我來說旅行沒有什麼必走的行程,享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

所有人對於這件事情都有這樣的想法,於是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就是一個隨性無計畫的路線 XDDD

我是說,真的 無、計、畫 是真的....
然後就開始我們的無計畫 高雄、台南、彰化 三天兩夜全紀錄 XDD
有部分的文章我會獨立寫,現在就先看看流水帳吧 XDD

Day 1 台北 - 高雄 just sleep 商務旅店 - 武廟夜市 - 義大跨年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我們大約是中午從台北出發,一路向南!
中間停了幾個休息站,吃到了好吃的香蕉冰淇淋,香蕉味蠻真實的!
其實蠻好吃的,但男一不怎麼領情就是了~~~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算是我一路上少數的戰利品之一!
彼得兔的牛奶糖~~~
真的太可愛了,不帶回家太對不起自己了,太太可愛了!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裡面的牛奶糖的袋子包裝也很可愛!有三種不同的包裝~~

「我要把這些糖果的帶子都留下來!!」
「留下來幹麻,瘋囉.....」男一完全吐槽,他完全不懂少女心耶!!!

但其實糖果本人蠻不好吃的,於是現在進度只吃完一顆 ((爆笑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這天住在 Just Sleep 捷絲旅 商務旅館,住一晚上,附送早餐~~
他們在台灣的分館還蠻多的,在我每天下班的路線上就會遇到一間 XDDD
整體來說入住的經驗蠻好的,我會寫文章 XDDD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雖然住的經驗蠻好的,他他們家的早餐就真的蠻普普的....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其實住在高雄分館的 Just Sleep 是不需要煩惱晚餐吃什麼的!
因為他的旅店後面就有一個叫做武廟市場的傳統市場
裡面東西物美價廉啊,真心覺值得一逛,周邊也蠻多吃的

完全超值的鮭魚,一大盒竟然只要 150
超級好吃的米腸,份量超多就只要 200

我想我們真的是台北俗耶,聽到價錢的時候嘴巴都歪了 XDD
那個鮭魚,在台北都不知道會變多少錢,而且還沒有這麼新鮮...
而且我們在買米腸的時候,也沒想過到會便宜到這種地步,直接說:「老闆,切兩百!」
結果 200 元的米腸,就是買到跟山一樣高啊,超猛 der~~

至於晚餐的米糕、四神湯、炒米粉,就是在附近隨便找一間店吃吃的
但是也是便宜又好吃啊  ((滾動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吃完之後就前進義大了!
我們在義大停留的時間蠻久的,蠻辛苦的其實 XDD
因為義大好難逛啊,完全難買,後來我們就找個地方坐著,一直等到大約 11:30 才上去露台等煙火了~~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義大的重頭戲,跨年煙火~~~
老實說,超唐突的,我們一直以為會在摩天輪施放,所以我們都一直面向摩天輪的方向等候!
現場也蠻多的相機都是朝著摩天輪的方向設置的,但結果殊不知,是在摩天輪的旁邊
而且現場也沒有倒數,就很突然地開始放起了煙火

但好在,這一切都在義大完美的煙火之中,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第一次距離煙火這麼近,第一次就看見這麼美麗的事物在你眼前綻放
彷彿一切的不如意都可以一掃而盡的樣子
好開心我的 2016 是這樣開始的,十分幸福 :)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散場的車龍真的蠻猛的 XDDD
還蠻多車都提前跑來卡位,就看到很多的車子在排隊,但是車裡沒人 XDDD

Day 2 蚵仔寮觀光漁港 - 台南平房(民宿) - 腳踏車遊台南安平 - 饗麻饗辣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離開高雄之前想要吃個海鮮啊!!
所以我們就導航到距離最接近的漁港 XDDD ((就是這麼隨性啊!
這個魚市場蠻好的,漁獲都超級新鮮的啊,而且附近也有一些店家有提供代客料理的服務~~
買到喜歡的漁獲,就可以拿到附近的店家請店家幫忙料理趁新鮮吃吃也是不錯的唷~~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除了新鮮的漁獲之外,現場也會有一些已經煮好的,也都非常的新鮮啊~~~~~
喜歡海鮮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優質的漁港!!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買了一串糖葫蘆 XDD
這串糖葫蘆不得了耶,超便宜的,才 25 又是草莓的唷!!
真心便宜 ((滾動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痾,我看到這種 兒童only 的遊樂設施就會很想上去看看~~~
阿我就坐上去了,本來只想坐著休息而已
誰知道,男一就把十元投進去,機器他就開始 唱歌了、唱歌了、唱歌了
然後就有點羞恥,又抱持著反正沒人認識我的心情之下,我就等歌唱完,等馬搖完才下來
放心,馬沒壞,很勇健!!!!!!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從漁港離開之後我們就往台南出發!
本來怕姐姐跟姐夫住不慣老宅,所以我也沒有太著重在找老宅的房子 ((老宅控啊我
結果也不知怎麼誤打誤撞又住到老宅拉!
這次選住的是在安平區的 平房 
不過這次我的評價大概就是好壞參半,我也會寫 der ~~~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民宿的老闆剛好有四台腳踏車!
我們就一行四人騎著腳踏車出門溜搭拉~~~~
我覺得安平這個地區,比起汽車跟走路,騎腳踏車真的是蠻好的選擇的~~~
我們也算是漫無目的的騎,然後也遇到很多很有趣的東西呀 :)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安平真的是一個擁有老靈魂的人會爆發的地方啊!
這裏的一切都慢悠悠的,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慢悠悠的感覺
而且冬天的台南氣候真的太舒服了 ((滾動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遇到了看起來超級不怎樣的賣茶葉蛋的店家!
他就是在自家門口擺攤而已,所以看起來真的超級不怎樣的,完全沒有外觀可言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竟然是用炭火啊!!!!!!!!!!!!!!!!
看到他用炭火煮的,不愛吃茶葉蛋的我也火速來一顆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味道超級入味!
本來很擔心蛋黃會很乾,結果完全完全不會~~~~~~~~
超級好吃的!滿分~~~~~~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啊,炸雞洋行超好吃的!
但是超排..........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晚餐吃饗麻饗辣,all i can say is :不要猶豫地去吃吧!!!!!!
有活蝦耶,天啊~~~~~~~
放入湯裡面的時候蝦子都還活跳跳的,有夠新鮮,吃起來超級鮮甜的~~~~
而且一個人晚餐時段只要 350 ,完全超值!!!!!
我覺得我下次去台南一定會再來吃的 XDDDDDDD

Day 3 台南海安路附近商圈 - 彰化老龍獅肉包 - 鹿港夜市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早餐是肉圓沒錯 XDDDD
同時喝的還有四神湯,但是實在是太難喝了,根本就像是白粥一樣!
但是肉圓還蠻好吃的 XDDDD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本想去四草再看一次綠色隧道,但是人實在是多到漫出來了,果斷放棄 XDDD
再加上我覺得天氣陰陰的,應該沒有上次看到的漂亮吧,所以又更是堅決地放棄了 XDD
然後轉往台南市區,但是不料下雨了,逛街起來也真的蠻沒勁的....
只是蠻剛好的,找到了心心念念的懶熊手機殼,蠻美的,而且只要 390 ~~
好便宜,而且看起來質感蠻好的 ~~~~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看到超多間這間飲料店的!
就想說來會會他,看他好不好喝.....
實際上蠻普通的就是了,很便宜是真的 XDD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離開台南途中剛好遇到了有得來速的 Starbucks
但我們就只經過不停留這樣,但我也算是朝聖了一下了 ((爆笑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彰化老龍獅的肉包~~~~
好好吃 ((滾動

蠻霸氣的一間肉包店,單位是用「盒」來計算耶,一盒有 200,總共有 10 個肉包
真心蠻好吃的,皮薄餡多又多汁!不管是熱的還是冷的都好好吃~~ ((心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順便逛一下鹿港夜市 XDD
我上次來都大學的時候了吧,從大學到現在身邊變化的人事物蠻多的,但鹿港依舊不變的就是人多啊 XDDD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跨年 三天兩夜 行程表

然後遇到超級好吃的,鴨肉米糕 ~~~
吃了一晚之後,怒包一斤回台北啊 XDDDDDD
一斤鴨肉米糕也只要 100 摳

然後吃完米糕我們就回台北了 XDDDDD

好拉,真心覺得蠻普通的 XDDD ((爆
就是走一個很懶散的行程啊,其實我蠻喜歡這種隨性的方式玩耍呀,沒有目的沒有限定,可能性就越大!
很迅速地結束 2016 的第一篇文,我的 2016 適用懶散的悠閒的吃了好多好吃東西又充滿幸福的開始
希望這一整年也都會是如此,祝福大家也是如此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