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台南鴨母寮市場,CP 超高晚來會賣光的彩鳳蝦仁肉圓 & 湯家蝦捲

是的,又到台南玩了 ( ͡° ͜ʖ ͡ °)
我真心蠻喜歡台南的呀,要不是太熱了....
不然我應該會二話不說包袱款款的投奔台南的懷抱吧
這次到台南是跟男一的姐姐 & 姐夫 一起下台南玩 der

姐姐、姐夫有一個蠻奇怪的興趣 ((說奇怪好咩 XDD
他們很喜歡去逛每個地方的菜市場,在菜市場裡面找好吃的東西
我一開始真心覺得:這到底是哪一招???!!
但後來發現,嗚嗚嗚嗚,菜市場裡面的東西都比我們爬文爬了老半天決定的餐廳還要正確啊!!!!
怎樣吃都不至於踩雷,會在菜市場裡面生存的,必定是當地的婆媽大力支持的
誰的嘴巴挑,婆媽的嘴巴挑啊;誰的荷包摳,婆媽的荷包摳阿!!! σ`∀´)σ
逛菜市場,就是可以找到便宜又好吃的東西,有時還會有意外的發現
所以慢慢的我也蠻熱愛逛菜市場,在菜市場找東西吃拉~~~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我們一下台南,就到了台南的鴨母寮市場
菜市場其實沒有什麼好拍的,其實就跟每個人家裡附近市場差不多啊.....
都是在賣一些雞鴨魚肉,蔬菜水果,偶爾有 10 元店 & 服飾店 & 包包店 & 飲料店有的沒的...
不過這個市場真的蠻大的,很多小巷弄可以逛!!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走到一半還遇到這個非常復古的手動幫浦
而且他還打得出水來唷~~~~~
不過蠻可惜的,本來以為出來的水是冰的,結果蠻溫的 _(:3 」∠ )_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彩鳳蝦仁肉圓:臺南市北區裕民街31號

這個蝦仁肉圓是上次姐姐 & 姐夫來訪時沒有吃到的肉圓
上次來竟然已經賣光光惹,所以這次我們就提早來,一定要吃到啊!!!!
為了吃果然都很有潛力,因為我們這次是早上 6 點就從台北出發啊,蠻有毅力的 öㅅö

這間賣的東西非常簡單
只有蝦仁肉圓 & 旗魚羹,兩樣的價格都是 35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蝦仁肉圓 $35

他們家的肉圓是蒸的,我喜歡吃蒸的肉圓 ⎝( OωO)⎠
一份有三顆,每一顆的份量也都蠻 OK 的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他肉圓的皮很Q,肉餡蠻多的,而且裡面還包了一整隻的蝦子!!!
吃起來超級滿足的~~~
而且他的醬料不會太甜,蠻好吃的!!!!

除了內用以外,我們還看到超多人是外帶的呀!!
那個外帶的盒數都是以 10 在做進位的,真的太驚人了~~
剛出爐的蝦仁肉圓馬上就被買光光了,想要吃真的要趁早捏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旗魚羹 $35

同場加映的旗魚羹 XDDD
羹是白色的,上面淋一點醋,料很簡單
幾顆手工的旗魚丸,高麗菜,薑絲,非常簡單,但是味道非常好啊~~~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旗魚丸非常的紮實,很有咬勁
羹湯我喝起來不會覺得太甜,配上烏醋剛剛好,把香味提點的恰到好處
嗚嗚,好好喝唷~~~~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湯家蝦捲:台南市北區忠義路三段11號附近(從全聯那條路往前走,左手邊就能看到)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間店叫做什麼名字,不過他也好好吃
所以還是要把努力做出好吃蝦捲的大哥寫出來
他是要去彩鳳蝦仁肉圓必經的蝦捲攤子,小小一攤,但是看起來都超、好、吃!!

我們本來是已經經過他了,但是坐下來點完肉圓之後
總覺得對這個蝦捲還是心心念念不已,所以又轉頭回去找大哥買蝦捲來吃拉~~
而且,大哥的蝦捲,也是依然走一個就甘心的價格,都要落淚了我~~

((我們一開始一直誤認為人家是賣天婦羅的,結果是賣蝦捲的拉~~~~
((賣蝦捲的大哥也來幫我更新資訊了,所以地址跟店名什麼的也都有囉 キタ━━━━(゚∀゚)━━━━!!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炸蝦 $50

這個蝦子每一隻都蠻大的唷~~~
而且都到酥脆,如果你願意吃蝦子頭的話,我覺得是連蝦頭都可以直接咬下去吃掉的唷~~
經過高溫油炸,把蝦子的甜味全部都鎖起來
再加上炸得酥脆的面衣 & 蝦殼,吃起來超有味道的~~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蝦捲 $25

好唷,感謝大哥的幫忙我們終於知道這個東西是蝦捲兒~~~
嗚嗚嗚,到台南就是要吃蝦捲阿!!!!!

台南美食 台南 鴨母寮 鴨母寮市場

它裡面的份量不算特別的多,但是也很夠了!!
這個蝦捲和之前吃過的周氏蝦捲不大一樣,不過也很好吃!!!
這間湯家蝦捲吃起來的口味更加清爽,我蠻喜歡的!!!!

這次在鴨母寮市場的探險,吃到的兩樣東西都好好吃,而且也都很便宜啊~~
剛到台南的第一餐,就吃到這些好吃的東西~~
真是太幸福惹!!!
又堅定我想要定居在台南的決心了 ((握拳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