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4.JPG 

7days away 七天出走/café+B&B:台中市東區富台街70-4號

雙十節時,利用了一點小聰明,順理成章地有了四天的連續假期:)
本該是一場開心的旅行,卻因恰逢感染,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一場出逃

常常會被某一字句給撫慰了

「出走是另一種勇敢的逃亡,沒有目標沒有目的,儘管毫無方向,但那也是一種出發。」

這是七天出走的 Slogan
很符合當時的我,正好需要一種逃避、一種遁逃來醞釀更多的勇氣 

IMG_3077.JPG 

IMG_3086.JPG 

這間民宿,在我看來:如果你是打算來台中旅遊也就是逛逛夜市、買買吃吃
那麼我會說,這間民宿或許不那麼適合你

位於富台街70-4號的七天出走,這一片幾乎都是老舊的國宅社區
距離較近的一中商圈,也需騎機車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民宿除了一種宛如老樹根身而沉穩與溫暖之外,別無他物

但倘若,跟我一樣
你對台中有特殊的情懷,到台中與其說是去台中不如說是像回台中的那種情懷在
那麼我很建議來這家民宿,這裡會讓你在度的愛上台中,再度的沉淪在這個城市裡

作為一種短暫的出逃,讓逃避成為一個合理的藉口

IMG_2854.JPG 

這次入住選擇了灰色房

七天出走是以牆面的顏色來替房間命名
房間僅僅三間,深藍、白、灰,這樣取名的方式相當的精簡明瞭

IMG_2861.JPG 

打開房門,聞到淡淡的香氣
就像我們在家會在房中擺設香氛一樣,這種香氛並不昂貴,但輕淺的瀰漫在整個空間
卻也有一種像是回到家一般地放鬆的感覺,相當輕鬆!

IMG_2851.JPG 

IMG_2853.JPG  

IMG_2879.JPG 

這個拉瑪桑(羊駝),會動唷!
他很有趣 :)
敏捷又緩慢地奔跑,真的讓人不自覺地笑倒在地!

IMG_2857.JPG 

IMG_2894.JPG

IMG_2860.JPG  

這張老舊的皮沙發,上頭有了歲月的痕跡
順勢的窩了進去,相當愜意的,我就這樣在這張椅子上看了一下午的書

IMG_2904.JPG 

灰房有個特點!
把地板挖了個洞,由於一樓就是咖啡廳的店面,可以清楚地從這兒看見樓下的一舉一動
滿足當個偷窺狂的慾望,偷窺也被偷窺

倘若害怕這樣的高度,店主有提供一塊地墊大小剛好可以遮住這一四方地
蓋上地墊,把它遮起來便可

IMG_2864.JPG 

灰房最得我心的是這一小天地
正對著一個偌大的陽台,綠意盎然

IMG_2897.JPG

IMG_2867.JPG 

IMG_2901.JPG 

我想,住進這樣的民宿
如此放鬆,怎麼還想出去呢!

IMG_2829.JPG 

在這裡住宿,除了準備好放鬆的心外,還要準備像是回家一般的感覺的體驗
店主說:來到這就像回家!回家哪有不共用衛浴的道理!

因此,在這裡,除了深藍房是套房的房型外,白房與灰房是需要共用這個衛浴的!
但是看到這樣的浴室,我想一訂都會大聲的說,共用衛浴 yes i do

IMG_2832.JPG  

超大的巨型浴缸,可以塞下兩個大人也不成問題!
半露天的設計,在夜色下洗澡沐浴泡澡,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2846.JPG  

這裡會提供基本的沐浴用品,但是牙刷的部分要自己另行準備!

IMG_3029.JPG 

IMG_3028.JPG 

住宿提供的兩百元餐券
可於隔天早上在樓下的咖啡廳享受一場悠閒的早午餐:)

IMG_2874.JPG  

房內準備了一本留言本:)

IMG_3036.JPG 

許多過往的住客,在這留下了他們細細小語

IMG_3053.JPG 

我也寫了:)
下次你住進灰房時或許就可以看到我寫了些什麼 XDD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喜歡到決定以後來台中都要住在這了呢!
說來有趣,劉在台中的朋友來找我,驚訝於我回台中竟然一整天只待在民宿
為此好奇地來探看,他說:如果是我,我也不想出去了!

我想,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作為一場出逃的起點與終點吧!
在這裡得到真實而深刻的放鬆,感受著老屋的溫度,感受著這裡的安詳與寧靜
然後,我們都能醞釀出更多的力量與勇氣

「出走是另一種勇敢的逃亡,沒有目標沒有目的,儘管毫無方向,但那也是一種出發。」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分享小日子吧:)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