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16.JPG

古今交錯的風情古都 ♥ BAR裡頭的日式風情 ● MOST

蛋黃哥又在集點了
我也這樣集點了好一陣子,除了小王子的餐盤真的有再用之外
之前的那些餐具也幾乎是沒有再用,後來小屈集點的蛋黃哥,換了一個在冬日實用性很高的暖氣以外
剩下的因為太雞肋了,或是恥度太高了,我就沒換了 ((默默丟了 23 張點數
其實集點的東西,其實多半都有那麼點雞肋.....
這次看到全家蛋黃哥在集點,看看那個碗、那個盤子,默默地OS:真是雞肋
只是,我還是集點了 XDDDDDDD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用蛋黃哥的晚喝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就是這樣 XDDDDDDDD
集點這件事情,管他雞肋不雞肋,這一種為小的幸福就是一切!!!!

「這一點幸福就是我生活中微渺的確定,你還要剝奪他嗎?」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DSC05718.JPG

MOST: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1720号

其實這間餐廳並不是是上海什麼特色必須去的地點
對我來說,上海行只是去找朋友,觀光也只是隨興所至,能去想去就去,不能去沒去倒也無妨
這天和朋友見面,我們打算去宋慶齡故居,剛好餓了,便在沿途找了間順眼的小店進去坐坐
如此而已 :)

DSC05720.JPG

DSC05722.JPG

DSC05726.JPG

但這種小店並不是我以往所表示的像是咖啡廳或下午茶餐廳的那種,而是 BAR
他們不論賣什麼,幾乎都會兼著賣酒,可能是外國人比較多的關係吧 :)
路上發現許多小店都是這樣的,賣著正餐兼做BAR
早上、晚上的生意都不錯過 :)

DSC05724.JPG

DSC05725.JPG

DSC05731.JPG

DSC05732.JPG

其實我挺喜歡徐匯區的,應該說我真的挺喜歡上海的
有一種古都的底蘊在,這裡的一切都有一種歷史的味道在,但卻不是那麼政治的
而是一種屬於文化的味道在,而且,因為由於是港口城市的關係,整體的建築也西化的比較早
那一種很衝突的中西的復古情調在這裡衝擊著,我很喜歡這種文化撞擊的感覺
這種衝擊很容易反映在上海的各個地方,當然,餐廳也是

整體上裝潢跟東區的一些小店挺像的
有一種美式工業風的感覺,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一間店
或許是賣西餐吧,再不然就是簡餐類吧,我們都當時都是這樣想的,但其實我們都錯了
而這錯誤也讓我感覺到這城市總是衝突著的

DSC05721.JPG

這間餐廳的菜單是中英文都有的 :)

DSC05734.JPG

附餐飲料,有紅茶、烏龍茶以及抹茶可以選擇 :)

DSC05747.JPG

附餐小菜,今天是燉牛肉:)
其實我是個相當討厭白蘿蔔跟紅蘿蔔的人,對我來說這兩個東西是拿來提味道並不是拿來吃的
我討厭白蘿蔔沒有煮透的那種生味,也討厭紅蘿蔔的莫名甜味
但這個小菜把白蘿蔔跟紅蘿蔔都魯透了,好吃到我連朋友的那份都吃掉了
中間的牛肉塊就夠不用說了,入口即化~~

DSC05744.JPG

角切生魚飯 RMB 58

沒錯,這間店試賣日式簡餐的餐廳,很有趣吧 :)
我們當初看到菜單的時候,都嚇到了,但也因為覺得特別衝突特別有趣才進來的~~~~

DSC05742.JPG

我第一次吃到生魚片視角切的,我在日本吃生魚片飯的時候也都是吃片狀的
不知道特地做成角切的意義是什麼,增加口感??!!
算了,無所謂~

這魚吃起來挺新鮮的,飯搭配的醬汁也很夠味
讓我想起了在日本築地的生魚片 XDDDDDD
一碗的分量很足夠,是一個女孩子可以負擔的起可能還會稍飽的份量:)

DSC05756.JPG

新鮮鰻魚飯 (小) RMB 68

其實只要是飯類都會附湯,是味噌湯
味噌湯式海鮮口味的,海味十足 :)

DSC05754.JPG

本來覺得,68 塊的鰻魚飯,給我兩塊鰻魚會不會太摳了!!!??
但其實鰻魚的油脂很夠,這樣子的量配飯剛剛好,我覺得~~
或許喜歡吃鰻魚的人就會覺得鰻魚真的太少了 XDDDDD

DSC05749.JPG

牛肉飯 RMB 58

其實就是很一般般的牛丼

DSC05748.JPG

但上海的口味挺中的,所以和台灣比較常吃到偏甜的口味不大相同
吃起來是比較偏鹹的口味,老實說這樣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
而且他的肉片比較厚實,吃起來有口感,味道也很夠
和一般很多都會使用薄肉片做的口感吃起來很不一樣~~

這間店的價格大約都落在正餐大約是 60 塊人民幣可以解決的範圍 :)
算便宜嗎?算回台幣的話就是貴一個字可以說了 XDDDDDDDDD
但是上海的物價消費好像就大約是這樣,所以應該不算是特別誇張吧 XD

這間店距離宋慶齡故居挺接近的
有想要去宋慶齡故居的話,經過他可以嘗試看看 :)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