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法國必吃平價美食 Le Bouillon Chartier、Breizh Cafe、Pedra Alta

這幾天不論是天氣或是工作上必須要面對的事情都讓我意興闌珊到了極點
但其實細看我的工作,其實在家就可以完成了,真想哪天來個 work at home 的提案!
想必老闆會毫不猶豫地就打槍我吧 XDDDDDDD

這天氣還能不能讓人愉快的上班呀! ((雖然說上班這件事本身並不愉快....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要處理英法旅行的照片
但我的惰性在我打開資料夾的瞬間爆滿到最高!((被打
總之,我會盡力把東西以統整性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就意思意思的不吝看看囉 ((炸

這篇主要是在法國吃的平價美食!!
我以為我們吃的東西不多,但結果照片整理下來也吃了蠻多間的~~
再慢慢整理照片跟大家分享 XDD

這篇有這三間:Pedra Alta、Breizh Cafe、Le Bouillon Chartier
我覺得這三家餐廳是來巴黎必吃的好東西唷,價格也便宜~~~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Pedra Alta
6 Avenue du Général Leclerc, 92100 Boulogne-Billancourt, France
11:30~17:00 19:00~01:00

位置蠻好找的,在地鐵 Marcel Sembat (9線) 五號出口上來後直走,就可看到了~~
這間店很紅,因為很多旅遊書上都有寫,外國客蠻多的(華人尤其多 XDDD)
所以這間店超級排的,晚餐時段建議提前一小時來排隊唷!!!!

那天我們先去凡爾賽宮,本想要先轉去拉德方斯看新凱旋門之後再去餐廳吃飯
但無奈那天巴黎的天氣極度糟糕,我本人又閃亮亮的感冒了,飢寒交迫之下整個臉爆臭...
我怎樣都不想從凡爾賽到拉德芳斯只為了看一個新凱旋門,所以我妹跟我朋友妥協只好先去餐廳排隊
但事實告訴我,我的臉臭是有價值的,因為這間店超級排啊,好險我們提早來排隊
我們大概提前一個小時多來排,那天巴黎下雨,其實不用30 分鐘,遮雨棚的位置已經滿了....
在初春下雨的巴黎在撐傘排隊,一點都不浪漫是真的,只會冷到飆髒話......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Riz Gill 39.8 

這個海鮮龍蝦大餐真的是無、敵、大
我真的沒有在騙人,真的無、敵、大
裡面有兩隻大龍蝦 with 小蝦子 with 一些有的沒有的海鮮,像是九孔、花枝、蛤蜊或之類的
海鮮超好吃的,蝦子又大又新鮮,花枝我本身個人不太愛 NO COMMENT,九孔、蛤蜊也超好吃
然後鋪底的是炸的米吧我猜測.....
我超喜歡那個炸的米說,脆脆的,蠻像是鹹酥雞吃完之後剩下的渣渣 (有人懂我形容什麼媽!!) 的那種
我超喜歡吃那個的,這個炸的米給我的感覺很像那東西,我超愛~~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而且他的附餐有海鮮湯飯跟一大盤薯條
真心傻眼啊,我本來以為這個海鮮湯是要另外點的,好險沒有加點........
我真心熱愛這鍋海鮮湯飯,裡面有超級超級多海鮮,和米飯,雖然裡面的米是泰國米
((在此感謝台灣農民種出來的米都超好吃的

扣除米我不是很愛 (雖然當時我吃光了) 但是,這鍋湯的味道完全優秀!!

海鮮的鮮味道跟蕃茄的酸甜香氣,超好吃的啊!!
天知道我在台灣是不吃這種蕃茄湯的,但這個完全好吃~~~
尤其在寒冷的巴黎街頭,受凍了 N 久
從早到晚除了早餐的泡麵是熱的,剩下都在啃麵包跟水果這種冷逼逼的東西
喝到一碗 熱湯、熱湯、熱湯 with 飯、飯、飯

我只能說,要我死在這間餐廳我都願意 XD

總之,39.8 的價格,划算!!!!
五顆星必點,快點把它 Mark 起來~~~~~~~ ((抽出螢光筆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1/2 Cote Boeuf €15.95

好喔,這是超級幸福的一餐,有海鮮、有米、有牛肉、有菜
這是我到法國之後,除了泡麵以外,吃得最幸福的一餐,我說真的.....
其實蠻傻眼的這份餐點,我們看到 1/2 就覺得,半份而已
在海鮮大餐之後來個半份牛排應該還 OK 吧!阿結果,這是半份,歐洲人真的是令人嘖嘖稱奇啊....
這個帶骨的牛小排牛肉超級嫩的,完全 Juicy,超好吃的~~~~
只要 €16 ,是否太便宜了一點 XDDDDD

而且我們完全吃不完,所以默默的打包了 XDD
然後店員蠻傻眼的,以為我們三個人戰力十足,殊不知蠻弱的~~
但這樣蠻好的,因為我們隔天的早餐就是吃牛排! (我們法國第一段的住宿在 Sophie 家,廚房有烤箱唷!)
先撇除膽固醇這件事情,早餐吃牛排是何等奢持的享受蠻爽的 XDDD

但法國人口味意外的重
這些都蠻鹹的,很下飯,很想來碗白飯是真的 ((倒地,我真的有個台灣胃 XDDD

總之這間餐廳極推!
三個人吃下來,因為我白癡我想要一般的自來水,不是礦泉水...........所多花了 €5.25 買水
吃下來 €61 (Tax),平均一個人只要 €20,吃到撐唷! 

真心划算.....

對了,在法國餐騰想要喝水 (一般的玻璃杯水) ,指的是 Carafe d'eau
就是自來水,法國的自來水是可以生喝的,在餐廳這是不用錢的唷
如果另外點水,送來的會是貴松松的礦泉水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Breizh Cafe
9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France
週三~週六:11:30~23:00
週日:11:30~22:00

這間餐廳在瑪黑區的小巷子裡唷!
我們住的地方剛好距離瑪黑區蠻近的,所以我們就走過去
坐地鐵的話大約在 Saint-Sébastien / Froissart 附近

這間店是一個日本人開的,主要是賣可麗餅 Crêpe
這個餅跟台灣平常看到的不大一樣,脆脆的、圓錐狀的不大一樣
法國的可麗餅是熱的、軟軟的、口味上有甜的也有鹹的,餅皮的顏色也有深有淺
甜的 Crêpe 是用小麥粉做的,餅皮顏色較淺,鹹的 Crêpe 是用黑麥或蕎麥粉做的,餅皮顏色比較深
在法國,蠻多人會把 Crêpe 當成主食來吃唷~~~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我只是想表示這個男孩兒的頭髮好可愛呀!!
而且他笑起來好靦腆,超級可愛的~~~~~~~~~

阿對了,這間店也算是名店,也是蠻多人的唷!
比較好的地方是,畢竟只是個 Crêpe,吃起來不太花時間,所以翻桌率蠻高的
但是誰也不知道法國人到底吃完之後會聊多久,所以這件事情也是很難掌握的......

Crêpe 我們點了兩鹹一甜
吃這間餐廳的那天,也算是到法國幾天了,也還算是瞭解他們的「鹹」味,到底有多驚人
我要老實說,是真的很驚人的那種,我已經吃很重鹹了,法國人口味更鹹啊...
甜的超級甜,鹹的超級鹹,所以我們決定點兩鹹一甜,來平衡一下口味,不然太可怕了....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Crème caramel

沒記錯應該是焦糖奶油的口味吧,但我忘記奶油是普通奶油還是鹹奶油了
總之吃起來是一道完全幸福的餐,焦糖跟 Crêpe 完全的,match 啊!
吃起來就是充滿罪惡感但是又幸福滿滿的一道菜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Complète

這就是蠻普通的,蛋跟火腿這樣
這就是黑色的 Crêpe 吃起來的口感比白色的 Crêpe 還要脆一點
很香,蠻好吃的,但是依然很鹹 XDD ((竟然!!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Bretonne

我必須說,如果說鹹的口味的話這個會大贏唷!
他裡面有白醬、蘑菇、培根,味道層次蠻多的,很豐富,也很好吃~~~~~
雖然蠻鹹的 (又再強調一次 XDDD) 但是真的超級好吃的

我覺得最完美的情形就是,一個鹹的一個甜的,一口鹹一口甜,這樣完全不會太鹹或太甜 ((爛招,不要理我
這間的價格我有點忘了,主要應該落在 €8~€12,鹹的口味單價會稍微高一點唷~~
雖然說看起來單價還好,但要想想你吃的是吃完蠻空虛的 Crêpe,所以付錢的時候的確是心蠻痛的就是了
不過如果把它想成是一頓晚餐的概念的話,就又覺得還好了 XDD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有在市集上吃過 Crêpe,價位大概是這間店便宜一半以上吧!
但是好吃與否就真的差很多也,完全反映在價格上啊,這間店真的蠻好吃的
鹹的口味餅皮蠻酥脆的,裡面的餡料也都味道很棒
甜的口味的餅皮吃起來也蠻 Q 的,我覺得還不錯~~~~~

小小推囉~~~~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Le Bouillon Chartier
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France
11:30–22:00

這間是巴黎百年老店,完全平價,在地鐵 Grands Boulevards (8.9線) 附近
基本上這間店也是個很排超級排的名店,建議也是提早來排隊拉~~~~~~~~
我真心覺得我把排隊的耐心全部都花在巴黎了吧,太瘋狂了.......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我們是晚餐時段來排的,蠻驚人的!
當我以為我其實已經算是晚到的同時,後面的隊伍就已經朝著不知何處排過去
總之非常排,建議是中午時段不要晚餐時段來排隊,如國你很不幸跟我一樣遇到假期,那就更排了 XDD
我們只有三個人,等蠻久的!可能這裡面都喜歡團體用餐吧,所以 5~6 人的一團的速度蠻快的.....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這間店完全就是 本地人+觀光客 都熱愛的餐廳啊~~~~~
人超多的,就感覺那個服務生火速又忙碌的到處打轉這樣 XDDDD

因為人很多,服務生的耐心也真的蠻少的!
建議來的人先把想要的餐點決定好唷,不然,服務生會翻你白眼!
很委婉的告訴你「再不點餐的話,等一下大家就睡著囉~~~~~~~」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痾,餐前麵包 XDD
法國的麵包真的蠻好吃的,很香,咬起來非常有味道!但蠻乾的!
不過我還算是喜歡這種乾乾的麵包,抹他旁邊的黃芥末醬超好吃的~~~
黃芥末醬蠻嗆的,但味道很夠,跟麵包完全 match!
但我真心在法國跟英國吃夠本了,我回台灣有好一陣子是麵包拒絕往來戶

((另一個我喜歡的黃芥末的麵包是我在羅浮宮前面的 Paul 麵包店的餐車買的三明治
那個三明治的黃芥末也超好吃的,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就是了 XD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Terrin de Campagne €3.80

這個肉醬很好吃,算是法國的當地美食之一!
就是一些肉醬,重點是這道菜是冷盤,單吃也好吃,抹在麵包上也好吃!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嘗試的一道菜,雖然味道一開始可能蠻難適應的,但是真的越吃越好吃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6 Escargots €6.60

恩,法國必吃,蝸牛 XDDDDDDDD
其實這是同行朋友想點的,我一開始跟我妹都蠻抗拒的....
但畢竟來法國,不吃吃蝸牛怎麼行呢,所以就吃了......

他上面有放青醬下去烤,青醬的味道很香!
蝸牛本身的味道吃起來就很像螺類,大概是巨大版的羅勒味道的燒酒螺的概念吧 (哪招!!
總之這道菜不可怕,就很像在吃螺的感覺,蠻好吃的~~~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Steak Hache Sauce Poivre Vert Frites €8.70

我點餐的同時真心地鄙視我自己,都來到法國還點這種什麼肉排....
但我要說,這肉排是真的好吃的,比起我們點的其他的料理來說,這肉排是拯救世界的存在!
他很普通,但是醬汁我蠻喜歡的,不會過鹹,還蠻好吃的!
整體來說肉排的本身也蠻有味道的,我很喜歡~~~~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9.80

油封鴨,據說是巴黎必吃名菜之一,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拉~~~~
我本身不愛馬鈴薯,他有馬鈴薯 out !
我本身對鴨肉的喜愛度也普普,這鴨肉處理的我也沒有很愛 out !
重點是這道菜蠻油的 out !

所以這道我真心覺得蠻還好的,雖然鴨肉的肉質本身沒有太柴
但我覺得就是,還蠻普通的就是了,不過沒有試過油封鴨的,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Quenelle de Brochet Sauce Nantua €8.5

痾,我不知道那頭髮到底是我的還是怎樣,總之拍到的時候就是有頭髮了 ((錯愕
我現在來的及肚子痛媽,相隔 9 個月的驚慌 XDDDDD

這道菜蠻突然的,我們想吃魚,但是原本想點的那道菜沒了
就想說這個應該也是吧,總之服務生說是差不多的東西,我也就相信他了....
來的時候,我覺得我被騙了 ((錯愕

這東西完全沒頭緒啊,值得慶幸的是,有飯耶~~~~~
台灣人的胃在歐洲真的是傷不起,有飯都覺得歡喜萬分....
至於旁邊那坨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蠻怪的,就像是在吃巨型魚漿的感覺...
我後來問我的法國朋友,他說那好像就是類似魚漿的東西吧,總之我覺得蠻可怕的......
不是普通的可怕,是真的很可怕!!!!

巴黎 平價美食 10歐美食 巴黎必吃

這間店在餐點上表現蠻普普的,但是在價格上倒是蠻驚人的 XDDDD
服務生結帳的時候是很帥氣地寫在墊桌子的紙上,帥氣逼逼
整個家起來三個人,三個主菜兩個前菜才 €37.40 是否便宜~~~~~~~~~~

我覺得蠻推薦的唷!
大概也有四顆星推薦,也是需要 Mark 起來的餐廳呀~~~~~ ((抽出螢光筆 again!

好拉,大致上是這樣!
這幾間都是法國的排隊美食,真心大推海鮮湯 XDDDDD
有什麼比下雨 10 度的巴黎,吃到了熱湯跟米飯還要幸福的事呢~~~
總之,蠻想再去一次巴黎的 ((扭動

// 法國行還有其他的文章唷~~~~ //

英法必吃美食:
【英法旅遊】法國必訪甜點名店 ♥ Ladurée, Pierre Hermé & Arnaud Larher

英法自由行景點:
【英法旅遊】一腳回到中古歐洲 ♥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含交通及部分飲食資訊)
【法國旅遊】一個關於美夢成真的地方 ♥ 法國迪士尼一日遊(含便宜門票訂購)
英法自由行戰利品:
【英法旅遊】Paris, Je t'aime ♥ 好買也不好買的戰利品以及明信片
英法住宿:
【英法旅遊】跟當地人租住獨一無二的家 ♥ 法國我住 Sophie 家 (Airbnb)
英法自由妝品行李減重法:
【英法旅行】妝品打包-1.5kg 瘦身術 ♥ 捨得與放下才是唯一出路
英法自由行交通解析:
【英法旅遊】關於交通(上) ♥ 巴黎必備 Pass Navigo,英國善用 Oyster Card
【英法旅行】關於交通(中) ♥ 英法來回好快速,圖解歐洲之星訂票
【英法旅行】關於交通(下) ♥ 暢遊法國超簡單,TGV 一鍵訂票歐洲任你遊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