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超●實用,法語學習APP

好的,我有學法文,但是我不是法語系出身的唷!法語只是我的第二外語:)
我的本科可是相當詭異(?),應該說,我的本科是相當冷門的科系
當時學法文時,還瘋狂的考檢定呢~~
朝朝暮暮想著有朝一日找個法國佬結婚去了 ((誤!!

只是開始工作之後,想安排時間學習法文,就有諸多困難呀!

如果是從頭學起其實還是個小問題,選擇你喜歡的教學方式以及收費的補習班,就可以了!
但是,像我這種有學過並且也有基礎的,在挑選補習班上就相當麻煩
上課的內容常常會搭不太上.....

除了上課內容之外,補習班的上課時間也很不體諒上班族呀....

不是卡六點半開課,就是下課已經逼近十一點||||bbbb
要不趕不上上課時間,要不就是回到家都半夜了......

於是,在今年開始我就決定要自學法文: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閱讀、多聽、偶爾自言自語多說

So,法語學習APP(Android),就變得超級重要了!

02

法語助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學英文第一個買的也是字典,當然法文也不例外~~
有一個 漢法-法漢 的字典真的是超重要的!

03

04

我覺得這個字典超可愛的~~
在漢法的搜尋時,例如,我搜尋了「美」這個單字,他會把所有有關「美」這字眼的單字全找出來
連美洲、美國這單字都出現了!整個超可愛的~~

06.png

在搜尋法漢時,如果搜尋的字是動詞,會有動詞的標示
順便告訴你,動詞的原型,其實這有時候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很方便,尤其是遇到一堆不規則變化的時候

 07

搜尋出來之後,就很像一般的字典啦~~
有標示拼音、以及有發音的按鈕可以選擇

((發音的選項需有網路才可操作!
((然後,那小朋友的食慾也太好了.....

08

Verbs Français

好吧,動詞對我來說是學法文的第一大難關....
想想看,有六個主詞:我、你、他、我們、你們(您)、他們,配上六種不同的變化,拼音又不一定一樣!!
光想到就很想死呀!

所以,有動詞字典在手上,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敵重要的!

09

規則變化不用說,常用的不常用的都列了!
還有配發音唷!

其實法文有很多音的尾音是不發的,所以念起來一樣的音拼法不一定一樣
有時要是忘記尾音到底發或不發,也是很方便的:)

10

更重要的是不規則變化了....
還有紅色來做顯眼標示,嗚嗚嗚~~~也太貼心了~~~

((對了,由上而下的主詞為:
je(我)、tu(你)、il(他)/on(我們)
nous(我們)、vous(你們)、ils(他們)

11

每日法語聽力

這APP是我目前的最愛~~~

((我已經沒梗畫圖了,然後這小女孩也化的太獵奇了 ((愣

13

基本上有很多的內容可以做聽取
我常聽的大概就是新聞、文學經典、法語萬花筒裡頭的東西
不過,有絕大部分內容是屬於VIP的,需要購買,但我想,初期能把可以聽的東西聽懂就差不多了 XD
要是等全部都能聽懂,其實也不用花錢買了啦!XDDDDD

12 

TV5以及RFI 是我最常聽的

14

15

點選進去之後就可以點擊下載
下載之後就可以在手機上聽啦,沒有網路也無妨~~~~

((因為我沒有接網路,通常都是在公司下載好之後再聽:P

16

不論學什麼語言,最怕在練習聽力的時候聽不懂說什麼也搞不懂
這APP已經把原文以及譯文都放上去了,雖然譯文不盡然翻得很好啦,但總比沒有好
再來就是逐句導讀,這功能我也很愛~~

不過有些原文如果太長,需要按下箭頭去讀取察看更多,這個部份就必須要申請這軟體的帳號了!
不過申請很迅速拉!提供Mail以及密碼即可,也不需要去激活帳戶,超快的~

17

然後,如果臨時看到不懂字
點選單字之後會出現即時翻譯,想知道更多的翻譯內容,就按下放大鏡就可以囉!

這三個是我很經常使用的APP,不管是在閱讀文章或是訓練聽力,推薦給大家:P
好像有那麼點認真學習的樣子,顆顆,一切都是希望可以讓法文恢復水準呀....
然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結尾,那...就以上囉!((誤

=Other=

2014 新增:
使用 iPhone 之後,也有寫了 iPhone版的歐語學習 APP 唷~~~
使用 iOS 系統的朋友們,也有好用的歐語學習 APP
一起進步吧 :)

▲ iOS 系統:【APP】歐語學習 ♥ 法語學習實用APP(iOS系統)

 

=Murmur= 

最近換了手機,正在適應新手機當中
還有很認真的在玩 S pen,感覺相當新鮮,並且目前持續熱愛中~~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玩:)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