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19.JPG  

歐語學習 ♥ 法語學習實用APP(ios)

前情提要:)
我會法文,目前也正在學習法文中,不過我並不是本科生:)
大學時候就開始學習法文,畢業之後停了一陣子,一直到去年才又開始法文人生
現在是在台灣法國文化協會上課,假日班:)
曾經考過檢定考 A1、A2,目前希望可以在明年考過 B1

我的法文沒有很好,希望法文可以更好,如果有人想要一起練習法文的話~
我會很高興的唷!!!!!! ♥♥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記得上次寫歐語學習 APP 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使用的是 Android 的系統,所以介紹的 APP 基本上都是安卓使用的
現在換成阿鳳的 iOS 系統,那我想我也不能偏心,也來介紹 iOS 系統的愛用 APP :)

IMG_4695.PNG

這次要推薦5個我目前愛用的法文練習 APP:

● Conjugasion
● Le monde
● 法語助手
● 法語變位大師
● 法語每日一句

▲ 歐語學習 Android APP:【APP】歐語學習 ♥ 法語學習實用APP

IMG_4658.PNG

● 法語助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學習語言開始,最重要的都是字典了~~
想當初開始在學法文之前,第一個買的不是上課教材,是字典 XDDDD

法語助手,我記得安卓版也有介紹
不過目前使用上兩個系統的介面呈現是不同的,內容也不大一樣
但我不知道是這軟體在這兩個不同的 APP 上撰寫的架構的不同還是怎麼樣
總之,無論如何就重新介紹一次囉~~~

這個APP有出免費版跟付費版,基本上的差異是查詢的字彙量的多寡以及搭載的服務
可以先行下載免費版看看功能,再決定要不要付費購買:)

((付費升級:$450

IMG_4660.PNG

基本上這個 APP 提供了:字典、即時翻譯、學習紀錄、單辭複習的功能

IMG_4661.PNG

漢法-法漢翻譯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個漢法翻譯的聯想詞非常有趣!!!
我每次在查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被它的聯想詞給笑翻了~~~~

IMG_4662.PNG

語言之間本身的對應詞就會有很多
它會盡可能地幫你把它列出來

IMG_4663.PNG

附上使用方式以及例句做為參考~

IMG_4668.PNG

生詞標註

當然,很多時候在查詢時
我們會遇到一些我們特別想要好好記住的單字
可能是常用的,可能是特別喜歡的,或是特別容易忘記的單詞

這時候,單詞的下方有星星的顯示
你可以根據這個單字對你的重要程度來進行標記
列入到生詞筆記本之中

IMG_4669.PNG

可以在學習記錄內看到自己的生詞紀錄本
如果熟悉的可以刪除,如果仍然不熟悉的也可以提升等級等等

IMG_4672.PNG

IMG_4671.PNG

生詞也是需要分類的~
點擊星星左方紅藍綠的線條圖樣,就可以直接進入生詞分類的編輯
按照自己的喜好編輯群組名稱,新增或刪除群組,更方便記憶練習

IMG_4675.PNG

動態式即時翻譯

這是我最喜歡的功能了~~~~~
在搜尋生詞的右方,有一個照相機的圖樣,點下去之後就會進入動態即時翻譯模式
把判別的籃框對準想翻譯的部分,就可以進行即時翻譯
完全不需要打字,隨時看到隨時有問題,隨時翻譯隨時查

真的超方便的!!!!!!!!!!!!!

((發現這功能的時候,我覺得完全沒有枉費花那$450呀!!!!

IMG_4666.PNG

即時翻譯

這軟體可以進行簡單的翻譯
大部分的語系都有支援 :)

IMG_4664.PNG

IMG_4667.PNG

但這種翻譯就是跟 Google 的翻譯是差不多等級的
就是有點囧囧的,但很多時候也可以給一些不小的提示拉
按照我的經驗告訴我,中翻法簡單的句子可以,困難的就居居了~~~
但如果英翻法,通常就會稍微的能看一點,但還是有點囧囧,不過至少句法會比較西方一點

我以前寫作文的時候,老師都說我的思考太中文了,所以作文都寫很差 
沒辦法啊,誰叫我是文學院的本科生,我中文不好就該哭哭了!!!!!!
所以,那時為了作業默默的我竟然以練起英文作文了
中翻英、英翻法,這樣之後稍就不太會念我的作文了,但還是被念慘慘就是了~~

((法文的時態根本就是個深坑!!!!學過法文就會感覺英文根本天堂

IMG_4670.PNG

單辭複習

在開始單辭複習之前,需要下載課本 XDDDDD

IMG_4673.PNG

基本上就是針對你對這單字是否熟悉,還是看過沒印象,還是壓根不認識
如果按下熟悉,就會跳下一個~

IMG_4674.PNG

按下顯示解釋
就會跑出單字的解釋

單字麻~多看多記得,看久了也能找到一些關聯性
這在閱讀上的字彙量的提升,我覺得還不錯 :)

IMG_4676.PNG

● 法語變位大師

動詞絕對是學法文的途中最大的魔王之一.
有六個主詞:我、你、他、我們、你們(您)、他們
配上六種不同的變化,法文的博大精深大概就在這些動詞變化的體現了吧 ((茶

IMG_4677.PNG

這個 APP 內基本上就是都是動詞
只有法中單向翻譯,沒有雙向
如果不清楚單詞的法文寫法,要先用字典確認正確拼法

IMG_4682.PNG

或是可以碰碰運氣,透過聯想功能來找出你要的動詞

IMG_4678.PNG

IMG_4679.PNG

選定單字進去後,可以看到這個單字所有時態

當然有時候上課老師都說法文,筆記也抄法文,中文的意思是什麼也不清楚
點右上角的 F/C 就可以進行中法顯示的轉換

IMG_4680.PNG

IMG_4681.PNG

會很基本的告訴你動詞的意思,第幾組動詞,規則或不規則變化
再分門別類的把所有的時態、主詞的變化全部都顯示出來

想查哪個就把哪一欄點開
也不會誤看 :)

IMG_4684.PNG

● Conjugasion

雖然說變位大師也有動詞的練習可以用
但我更喜歡用這個 APP 來練習動詞~

IMG_4685.PNG

只要點擊 開始 之後就會進入隨機的動詞測驗,以五個動詞為一次測驗
會在動詞的又上提示是第幾組動詞,是第一、第二還是不規則變化
並且在右上方顯示時態

IMG_4686.PNG

IMG_4687.PNG

填寫完之後立刻批改
哪個錯,哪個對一目了然

IMG_4688.PNG

當然,在題目難度的部分也可以進行設定

從設定進去之後可以挑選,題目所要求的動詞變化有哪些
可以針對想要練習的時態進行特別的加強

這個 APP,介面簡單乾淨,很討喜呀~~~
我還挺常窩在辦公室廁所用這 APP 練習動詞的 XDDDDDDDDD

IMG_4697.PNG

● Le monde

接著是閱讀的部分了,多閱讀訓練語感
這是我大學系上教授推薦我的~

IMG_4651.PNG

進去之後選單有很多
可以選擇重點是的呈現、篇章呈現或是直接看影片
文章也有許多的類型可以選擇,社會、經濟、政治、科技等等等等的

IMG_4656.PNG

IMG_4657.PNG

點進去之後就是通篇閱讀了
通常會盡量要求自己先看一次不查字典看能看到幾成

IMG_4652.PNG

IMG_4655.PNG

IMG_4653.PNG

訓練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重點是他的聽力不是只是單純的聲音,有點無聊~~
還是搭配影片有動畫的那種,至少看了不無聊,也會提升想聽的慾望 XDDD

IMG_4690.PNG

● 法語每日一句

英文的每日一句應該是所有人對國中學英文時期的共同記憶吧 XDDDD
學法文ㄉ然也要有每日一句呀~~~~~~

有時候是一些常用的口語文法
有時候是一些常用的詞彙等等的

IMG_4691.PNG

不論是哪個,下面都會提供例句讓你參考使用時機 XDDDD

IMG_4692.PNG

點左邊的放大鏡,就可以查詢之前的每日一句

IMG_4693.PNG

我超喜歡這個的詞的,所以貼出來 XDDD
Peu importe.

好了,以上就是我目前常用的歐語學習 APP 拉~~
單字的查詢、練習;動詞的查詢、練習;閱讀、聽力等等的
就以上5個 APP 推薦給大家拉~~
很迅速地說掰掰 ((揮

=Murnur=

歡迎來跟我分享你的小日子吧!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