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妝品打包-1.5kg 瘦身術 ♥ 捨得與放下才是唯一出路

總有一種時光飛逝的感覺!!
我總覺得離職之後去法國這件事情似乎是去年的事情
但其實回過頭來看看,我也才回國一個月半罷了((愣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其實這篇本來有錄影的!!
但我發現臉都過曝,曝慘了,只能忍痛放棄那影片了 ((淚奔

好,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帶出國的妝品血淚史
我覺得打包行李是一門藝術呀!通常這時候你也就越能知道你到底有多了解自己!!!!
你越了解自己,越知道自己需要些什麼,那你的行李也就越簡便!
簡單的說,就是你需要的東西越少,你就能空出越多空間省出越多重量來買越多的戰利品!!!
這樣直白明確的解釋應該都有了解吼!!

這次我帶去法國的光是妝品的部分應該就逼近 3KG 了
但再打包去英國行李的時候,我硬生生地把幫她減重 1.5 KG,讓我行李更加輕便呀!!!!
默默覺得,段捨黎真的真的真的超級重要的!!!!!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無法丟棄的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非帶不可的
真的,沒有了他們你並不會怎麼樣

這三條,務必在整理行囊的時候,不斷地用洗腦式發言火速的告訴自己吧!!!!!!
現在,就火速的這三句寫下來打五顆星星!!!! 五顆星星重要!!!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這是我這次帶過去的化妝包!! 真的超大一包的吧~~~~~~~
這東西是 Working House 的產品,朋友去年聖誕節交換禮物抽到的
抽到的當下我們都覺得是個屎,因為完全不知道要從何用起
感覺應該是旅行時使用的產品,但實際上我們對他一點想法都沒有,就擺在櫃子深處
直到這次出國旅行,默默覺得他是個神物,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跪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這個傢伙可以整個展開!總共有四個分隔袋,兩大兩小
網狀塑膠的設計,非常的通風,而且又防水,所以就算裝著會碰水會濕的東西也是完全沒問題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每個分隔袋都是用魔鬼氈接合
所以可以自行挪動位置,甚至拆開單獨使用
容量也超大的,是不是整個超威猛的!!!!!!!!!!!!!!!!!!!!!!!!!!!

我整個在這次旅行時愛死他了!!!!!
但就是這樣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因為覺得她太威猛太能裝,所以我就卯起來帶一堆...... ((跪倒

先來看看我到底有多瞎吧!!
把滿身家當扛去法國的蠢蛋 GET!!!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一條 CC 飾底乳
這條 Kate 飾底乳我是絕對會回購地,因為好好用!!!

兩顆氣墊粉餅
因為當時法國的天氣很冷,覺得雪花秀這顆保濕程度跟持妝程度都很好,所以優先考慮
後來我同事送我了 VDL 的金屬氣墊粉餅,因為是新的想要試試看,所以也把它放進去了

一盒蜜粉
我有兩盒蜜粉,一大一小,挑了小盒的帶著了!!!

兩週份的隱形眼鏡
我挺喜歡加美的,我覺得保濕度很不錯
就算我的眼睛這麼容易乾,還是可以帶個 6~8小時沒問題 ((有些品牌的我4小時就差不多了...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現在回頭看看這堆我還是覺得我當初很瞎......

眼影三盒
我不禁想問問當時我的腦子怎麼了,怎麼沒人阻止我??!! 三盒眼影腦子沒壞吧我...
3CE 點點系列 #Sienna
MJ #刺繡短靴 #BE700
因為我覺得這三盤都很美,怎樣都無法抉擇,就帶了~~

腮紅兩顆
我覺得腮紅兩顆如果一盒是粉色,另一盒是橘色還說得過去
但偏偏我兩顆都是有點帶蜜桃調的...
3CE #Peach Sleeve 是我的愛用款優先考量,Nars #深喉嚨 我覺得超美地所以就帶了

眉毛產品必帶,沒有什麼話好說!!!
無眉人怎樣都無法捨棄的!Integrate 三色眉粉、LadyKin 眉筆

眼線筆兩隻
Maybelline 金蓋、Misline,原因很簡單:我覺得兩隻都很好用,所以就都帶了....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口紅兩隻,一粉紅一橘色
ZA 日不落系列 #RS461s、Ladykin #Peach Orange 
理由我也不再贅述了:因為我覺得都很好搭配所以.... 都帶 |||bbb

隨身小香三支
我想說三個都不大,反正每天都會噴,不如就全帶去吧~~~~~

睫毛膏、護唇膏、護手霜各帶一個 :)
這種無關緊要的東西感覺看起來才收的好像很最理性.....
但也只是好像而已...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最後是工具類,睫毛夾刷具們 :)

我就這樣洋洋灑灑帶了一堆、一堆、一堆、一堆、一堆!!!!!!!!!!!!
到底為什麼要帶那麼多廢廢?? 兩顆粉餅、兩顆腮紅、三顆眼影:我腦子破洞了嗎?!
實際上,我在法國到底用了些什麼??!!!

你們有看到我有話什麼妝嗎??!!
NO,沒有,我在粉絲團的打卡幾乎也都是逼近全素顏狀態~~~~~
沒錯,你的眼睛沒有問題!!! 因為我就是沒化妝阿 ((混帳~~~~~~!!!!
我唯一算是有打扮的日子,就是我去迪士尼的時候,有畫眼線跟打亮眼皮,結束
全程 16 天的英法旅遊,老子就只有化 1 天妝,但我扛了這麼多鬼東西去...

你說我傻不傻呀~~~~ ((痛哭
所以,在整理去英國的行李時,對了:因為我們的行程是法國-英國-法國
中間有幾天短途的英國旅行,你一定很好奇,那我們就把行李扛去英國嗎?
NONONO~~ 少女不才,剛好有認識目前定居在法國巴黎的朋友
所以去英國的時候就把行李寄放他家,就有額外打包英國行的行李了~~~~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這是我帶去英國的化妝包!
我痛定思痛阿!認真審視了我在法國到底都用什麼??!!
懶人如我,出門旅遊我到底都只會怎麼樣打扮我自己??!!
愛賴床如我,怎樣的打扮才能夠簡單的切中要害,看起來清爽有精神??!!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無法丟棄的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非帶不可的
真的,沒有了他們你並不會怎麼樣

我瘋狂的重複這些話,我發現真的太容易因為「無法決定」所以就選擇都帶著
這樣真的莫名其妙就浪費很多重量跟空間啊!!!!!!!!!!
默默的一個一個捨棄,把我不需要的產品給放回大行李箱
最後,我成功的從四個大包,精簡成一個包!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01. 底妝類
粉底終歸一句只需要帶一顆,帶兩顆的意義到底是??!!
難道我有兩張兩嗎???!!!
粉底我只使用了 VDL 金屬氣墊粉餅,因為是新貨所以先用,光澤感跟遮瑕度都很不錯!!!
我的剛上上去有一點油油的,但是對於法國偏乾、冷的氣候挺適合的,只是台灣擦起來太悶了
飾底乳、定妝蜜粉我都只有帶一樣,所以去英國也就非帶不可!!!

02. 眼影類、眼線類、睫毛膏
全沒帶!!!
出門旅遊,睡覺都來不及了誰還有時間起來化妝呀!!!!
而且,我平時使用的有度數的眼鏡,就是有點類似造型款眼鏡
所以就算帶著眼鏡拍照或是出門遊玩也不會太失禮 :)

03. 眉毛類
我全帶了 ((攤手
對於沒有眉毛會死星人的我來說,這是絕對絕對不能退讓的~~

04. 腮紅類
我只帶了 3CE #Peach Sleeve 沒辦法,這顆顏色濃淡好掌握!!
而且他有淡淡的金屬光澤,刷在臉頰上看起來澎澎的,氣色超好的呀~~~~
Nars 就是覺得它的顏色掌控不太容易,出國的時候出門都很趕
常常會下手過重,所以就把他帶過去法國,然後一次也沒拿出來的又把他帶回台灣.....

05. 工具類
只有帶了鼻影刷跟腮紅刷!!!
這兩個是必須的!因為我的腮紅是需要使用腮紅刷的,鼻影也是非打不可的!!!
所以我就帶了這兩個刷子~~~~

06. 唇膏、護手霜、隱形眼鏡
唇膏我帶了 ZA ,但就都是放在隨身包包上,隨時補擦!
護手霜是去法國必備的東西,那邊的水質問題,洗完手都超乾燥的,一定要擦!!!
所以順手放在包包帶去英國也只是剛好而已,況且那邊天氣也冷隨時補擦也好~~
隱形眼鏡是帶著預備的,但誰知道倫敦空氣太髒了,我不敢帶||||

我是不是整個幫我的化妝包大大的瘦身!!!!!
少了那一堆空間,我可以塞更多東西的,少了那些重量,我可以買更多東西的.....
懊悔呀!!!!!! ((垂地

歐洲自由行 行李打包 化妝品打包 教學

總歸這次整理化妝品的心得,如上圖 ((炸
要捨得,才能有所得!
針對這次慘痛的經驗,幫大家整理出來整理妝品的小撇步了~~

▲ 整理妝品 TIP ((好啦,也不太能說成是 TIP....

01. 了解自己
你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是什麼,在旅行的途中,你是會提前起床的人還是睡到最後一刻的人?
如果是睡到最後一刻的那種,那就越精簡越好:問問自己,有什麼東西是絕對無法捨去的!!
以我來說就是眉毛這件事情,所以眉毛產品會是第一個選入 LIST 的選項
再來,妝容想追求的是什麼? 是氣色還是眼神?!
有沒有可替代方案,或是有哪些是可以捨去不要的,有哪些種類只挑選一種即可!!!!

02. 了解行程
妝品的準備,絕對是跟自己旅行的行程息息相關的!!
如果是去海島國家旅行,那麼該著重的防曬的部分也絕對不能少、防水型的產品也不能缺
那有哪些是可以捨去的,哪些材質的產品是不適合的,哪些材質的產品是適合的!!
在這部分也要仔細挑選 :)

03. 妝品形式選擇
這樣說起來有點難以理解,簡單的說就是:如果可以帶一體成形的東西就帶一體成形的東西!
例如氣墊是粉餅,這樣妳就不用帶粉底跟粉底刷或是粉撲了
附有眼影棒的眼影,附有粉撲的腮紅等等等等的,能讓攜帶的東西少一樣是一樣!!!
當然這樣再收拾的時候也是方便許多 :)

04. 行前打理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在出國前先種睫毛
我也有想過,但我那陣子睫毛倒插的嚴重,所以我就沒有去接了!!
如果說,有想要在照片中追求眼神的人,就可以選擇種睫毛,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
當然,因為我的眼睛偏乾,再加上高度散光,我對眼鏡的依賴度很大!!!
所以我後來就配了一付比較接近造型眼鏡的真實眼鏡 (?)
總之就是我的眼鏡看起來很像造型框,但實際上是真的眼鏡,我在眼鏡行配的,聽說是新的韓國品牌
所以,其實配一副這樣的眼鏡也可以省了不少麻煩~~

05. 嚴格執行斷捨離
在打包行李時,很多人一定都會跟我一樣:我們希望在旅途中的每一刻都閃閃發亮
所以在打包行李時,常常會陷入一種「我沒有他會死!!!!」的情緒之中 (或許不那麼激烈)
但大多都會是:這個也想要、阿那個也不錯,怎麼辦決定不來,那乾脆都帶好了!!!!
逼逼逼逼!!! 絕對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你一但姑息了一個產品,就會有第二個產品,然後第三
接著你的行李就會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堅持死守:一個類型的產品只能帶一個!!!!!
別讓你成為「無法選擇」這樣情緒之下的俘虜,戰勝他阿!!!!!!!

仔細看看以上五點,我就是全部都沒有做到所以才多扛了一堆東西呀!!!!
所以,在打包行李時,務必要把那三句話牢記在心呀!!!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無法丟棄的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是非帶不可的
真的,沒有了他們你並不會怎麼樣

再幫大家複習一次!!!!
真的,沒帶那些東西,你真的不會怎麼樣,我說真的.....

好了,落落長的辛酸血淚,就在這裡結束了!!!
同樣的概念可以應用到整理衣物的整理上呀!!
要記得,這裡省一點那裏就多得到一點,少帶一點東西,你就多得到很多空間跟重量可以塞戰利品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 尤其是飛歐洲線的,飛過去的行李根本就是踩在超重邊緣
難道,回程買的戰力品全部都要 Hand Carry?!
 
總之,去程多省一點重量跟空間,回程成長的 Range 就多了一些不是很好嗎??!!
為了戰利品跟重量,斷捨離,是千萬分重要的呀!!!!!!!!!!!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是覺得蠢報了!!!
相當無地自容的火速說掰掰 ((揮

=Other=

英法自由行戰利品:
【英法旅遊】Paris, Je t'aime ♥ 好買也不好買的戰利品以及明信片
英法自由行交通解析:
【英法旅遊】關於交通(上) ♥ 巴黎必備 Pass Navigo,英國善用 Oyster Card
【英法旅行】關於交通(中) ♥ 英法來回好快速,圖解歐洲之星訂票
【英法旅行】關於交通(下) ♥ 暢遊法國超簡單,TGV 一鍵訂票歐洲任你遊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