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簡單質樸而富有溫度的台南老宅 ♥ 木 ● 十八 (台南中西區)

趁著生日來場一路向南的旅行 :)
朋友到台南 Longstay 許久,從離職後法國回來時就想要前去找她
但始終都有其他事情打擾我的計畫
一直到了生日,終於有個藉口向南
一場無關慶生關於敘舊的旅行
一場沒有計畫只有變化的旅行
一場以慵懶為最高衷旨的旅行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木 ● 十八: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4段47巷24號

我對老宅一向情有獨鍾,因此台南之行所有的事情都還沒有確定,沒錯包含日期
在所有的事情都還曖昧不明之際,我便開始尋找台南的老宅民宿

「老宅」是近年來的民宿關鍵字之一,在搜尋上也非常的方便,但也相對的困難:包含價格還有氛圍
我認為,老宅,是必須在價格以外來看待的一樣事物,所以價格常常驚人
感受的是它的溫度與歷史,以及民宿主人與老宅共譜的那一切事物都是被包含著的!
但旅行是有它的實際面,預算,預算的考量常常是讓人覺得最悲劇的地方呀
而這次的台南行在民宿的預約上卻出奇地順利
看到木十八的當下,我便選中他了,而幸運的,在我們所希望的日期中恰巧有空房,而價格也能接受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木十八的位置是有那麼點隱密的,他在巷子的最底然後右轉的藍色大門
隱身在平凡無奇的住宅區之中,讓入住者能感受真正的在地生活
而我,在尚未開始我的台南旅程,便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

在巷子底的樹下,鄰居們聚坐閒聊

「你們要住宿嗎?!」
「那你要打電話唷!!! 那個 ㄍㄧㄍ一 的就是老闆,你晚一點再打電話不然他聽不到!!」
「你要吃這個西印度櫻桃嗎?有機栽種唷,好吃唷!!」

老伯從樹上摘了一顆艷紅的西印度櫻桃,這是我在台南得到的第一個禮物
而我們,就在等著老闆幫我們開門的途中,我用著不算熟練的宜蘭腔台語和鄰居們對話
全程使用台語無違和感,其實我的台語也挺溜的~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很喜歡鑰匙孔與由老木製成的門把合為一體的樣子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走進不大不小的庭院之後,便進入到了木十八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在木十八,有幾件事情是重要的 :)

1. 入內請脫鞋
2. 內有三貓,開門請隨時注意是小傢伙是否想要瞧瞧外頭的世界偷溜出去了
3. 呈上,為了避免小傢伙們流浪遠方,因此把門關好是很重要的
4. 來木十八你可以只攜帶輕便的衣物以及個人盥洗用具即可:僅提供洗沐產品及吹風機
5. 呈上,也就是說個人物品都要自己帶,包含:毛巾、牙刷等
6. 如果是開車來,車子可以停在民權路三段上,走一小段即可如果停在巷子口你會想哭的:出不去....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當我離開木十八時,我都在想:為什麼這裡會讓我備感熟悉而溫暖?!
直到我看了照片才驚覺,這跟我外婆家好像呀 :)
也格局與內部裝潢不那麼相同,但是傳達的溫度卻是相似的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木十八沒有很寬敞的接待廳,有的就是小巧的客廳,有個臥鋪還有滿滿滿滿的關於老闆的收藏
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那些積累下來的收藏,可能是童年記憶,也可能是後來朋友與旅客的致贈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老闆收藏了很多的音樂,除了一樓以外二樓也有滿滿的收藏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這些滿滿的老相機,讓我羨慕不已呀!!!!!!
我真的對於玩相機不在行,但是卻很喜歡這種老東西,收藏個模型我也開心的那種 XDDD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看著這裡的一切,總覺得時間就這樣緩緩的停駐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如果在配上幾隻懶貓,那麼時光或許就真的就此永恆了
木十八有三隻貓,三隻貓,三隻不同的個性

老貓YOYO,或許是年紀大了,總是看他攤在臥舖上或是貓抓板上
你可以摸他,但他可能真的不大會理你,淡淡地看了你一點之後轉過頭繼續休憩
花貓妹妹,他愛玩但不愛撒嬌,如果你去逗弄他,他似乎有一種把看到的事物都往嘴裡塞的性格
先咬個幾口卻讓一下再說,於是我的手、相機的掛帶都被他品嘗過了
虎斑貓麥麥,愛撒嬌的一個小傢伙,他跟誰都親近,他常常在門口喵個一聲讓我放他進門
好讓他進來跟我們玩耍兼撒嬌,興致高昂就來個貓踩踩之後就睡睡惹

我很喜歡麥麥,他愛撒嬌的個性跟我們家那秋成為截然的反比,那秋可以多撒嬌嗎??!!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有著三貓陪你的木十八,如果是貓奴或許就會在此融化了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小巧的廚房,有提供簡單的飲用水及飲料
喝到了老闆在冰箱準備的台南紅茶,覺得香又不甜,超好喝的,一不小心就喝掉一整瓶拉~~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不禁好奇,是因為不想要情人節的到來所以只停在 13 號嗎??!!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我很喜歡的洗手槽,老闆手做的洗碗精分裝瓶的家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很喜歡廚房後門的這個角度,特別有外婆家的味道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順著樓梯往上,便是到達客房所在的二樓
二樓的客廳明顯的就比一樓的客廳看起來寬敞多了,而且採光也較為明亮
不變的是老闆滿滿的收藏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其實這個季節來台南市有那麼點炎熱的,好吧我說得很含蓄
我的意思是:十分炎熱!!!!!
如果說在台北已經有了光是站著就能讓上衣溼透的技能,那麼在台南大概是用汗洗一次澡的概念
真的,非常的熱.....

因在這季節我喜歡等不那麼熱了再開始閒晃:畢竟這場旅行的本身就是以慵懶和閑散構成的
早晨可以在客廳吃著早餐,看著書聽著老闆的收藏音樂,簡單的度過了一個熱得上午
養精蓄銳之後,下午再來面對炎熱的台南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閱讀燈是老闆的手作品,用高爾夫球桿製成的
樓梯的牆面上貼著來自於旅客們的感謝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在這個地方很容易可以捕捉到一隻小花貓,妹妹
他很喜歡這裡,每次找他先從這個樓梯著手就是了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想找他玩,就得到一個抓抓伺候 ((飄走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在房門口則是容易捕捉到麥麥,他可以隨時的喵個兩聲:讓我進去~~~~!!!!!
貓奴顯示:已融化,你就進來吧......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木十八有兩間客房,一間是左心房,一間是右心室

左心房 平日:1,800 假日:1,800 標準入住人數:2人
右心室 平日:3,200 假日:3,200 標準入住人數:4人

價格沒有平日與假日之分 :)
這兩間房是一樣的,都是雅房設計,是需要共用衛浴的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我們只有兩個人,因此就預約了左心房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老闆的收藏品並未大範圍的擴大到房間來 XDDD
所以房間整體來說是呈現相當寬敞的~~~~
麥麥常常在這裡噴跑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房內除了沒有太多老闆的收藏以外,裝飾的物品也挺少的
保留那些該有的,必須有的以外,其餘的什麼都不必要似的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復古的小電扇
我曾經遇過這種電扇,風力極強!!!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台電扇的風力極弱 XDDD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房內的衣帽架,想必是老闆手作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用淘汰的窗戶製成的燈飾
麥麥顯然很想進去探險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小麥麥,一來就討著要抱抱 ((再度融化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左心房內有兩個門,一個是進出口而另一個是通往浴室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這裡的浴室是共用的,要與右心室的房客共用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右心室的房客是通過客廳在穿越樓梯到達浴室
因次兩間房的動線是錯開的,如果使用浴室的時間是錯開的那麼就是王不見王的狀態了 XDD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我覺得這角度的腿特別的細 XDD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浴室是細長型的!!!
我曾經以為浴室是整棟房子最涼爽的地方,但到了木十八我發現我錯了
這浴室可能是位置的緣故最靠外圍,超悶熱的.....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提供的盥洗用品,以及老闆手作的置物架 X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好喜歡這樣標示的冷熱水,好可愛 :)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房客的牙刷,就這樣把他拍進來了 XDDDDD

台南 中西區 老宅民宿 木十八

這次來台南的日子是三天兩夜,我沒有換民宿,兩天都住在木十八
和貓玩,和老闆聊天,找朋友聊天(恰巧離朋友住的地方也接近)
對我來說,旅行之中享受的氛圍比其他一切都還要重要,木十八給了我一個極美的回憶
在這裡與貓與有溫度的一切

好喜歡這裡的一切 :)
喜歡到我想來台南定居了
爭取哪天攢存滿 Longstay 的勇氣 ((握拳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看我耍蠢發懶得過小日子 ♥♥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