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95

澎湖晃蕩,以白沙與海浪佐茶

抵達澎湖的第二天,澎湖的天氣整個豁然開朗耶!
其實本來還相當的擔心,會不會因為天氣的關係,導致風浪太大,以致於無法進行第二天的行程!

沒錯,看到首圖就知道,第二天的行程是七美島!
我私心的認為,是喜歡慢活、享受擁有一片安靜遼闊的海岸、獨享悠閒的慵懶時光的人
那麼就一定不能錯過七美島!

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七美島了說 ♥♥

P1120146

只是前去七美島之前,要有幾樣必備的條件

01.你有好的天氣!
風浪太大,有時候船可是不開過去的呢!

02.身強體魄以及不暈船或者是上船睡覺的好體質!
從澎湖本島到七美島,船程的時間大約是70分鐘,不論是在船艙內或者式船艙外
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快艇城風破浪的劇烈晃動呀!
如果有安排七美的行程,建議早餐不要吃得太飽呀不然這樣一晃一晃的,都把早餐貢獻給大海去了!

DSC_1160

DSC_1161

我想我應該是相當幸運的,擁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好體質
把交通工具換到船上,一樣暢行無阻,和同事們拍完照打卡之後,我就這樣昏睡去了 XDD

((不誇張,我的記憶只有停在我拍完照的下一秒而已

睡醒之後便到船艙外看到這一片波光粼粼白浪滔滔
難怪有錢人都會想要自己弄一艘快艇或者是船之類的
好幸福耶!只要伸長手,就可以感受到賤起的海浪,那種豐沛的生命力的感覺!

cats-1

經過了70分鐘的船程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七美的美麗海岸呀!

DSC_1191

抵達七美島之後的第一個行程是浮淺
好吧,必須坦承一件事情,我只會水母漂跟憋氣,要我滑水網前不可能,要我打水前進不可能
沒錯,少女我不會游泳 

((這是個黑歷史,我國小時候必須要會游泳25M才可以畢業,
我連這個都是跟認識的醫生凹了個醫生證明,表示我無法游泳才過關的 哈哈哈

578671_10152791278745052_86088820_n  

像我一樣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你只需要會用嘴巴呼吸就可以拉!
會有教練陪同,如果真的不小心換氣不過來,教練也會很好心的英雄救美一番的!

((偷了同事上船到FB的照片,我到現在仍然不解我怎麼能頂個道姑頭下海還沒有人制止我

DSC_1170

澄淨的海水,看到豐富的海底珊瑚生態,熱帶魚,超●巨大海蔘XDDD
海底世界真的是色彩斑斕意氣盎然呀!

教練一口氣潛下去抓了個海蔘起來想給我們玩耍一下,殊不知,我一個驚慌,阿的一聲
我就很好心的放生了海蔘

我:這東西好可怕呀,軟軟的
教練:.....他還比較怕你吧!(無奈)

對了,澎湖的海好鹹唷!不吃不知道,吃了才知道真的特別鹹....
由於澎湖附近並沒有任何的河川注入,所以海水的鹹度平均比台灣本島的鹹度高上一兩度唷!

浮淺要浮,海水少喝 又鹹又苦的 XDDD

DSC_1177

七美的風很大,陽光很烈,風景很美,時間很像流得很慢
接下來的自由時間,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選擇了機車環島

我真的很建議用機車的方式環島呀!

DSC_1237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我們的第一站是雙心石滬
沒錯,我P圖了,我承認 XDDDDDDDDDDDD
因為旁邊本來有一台煞氣的怪手,超破壞畫面的呀,我把他P掉也是合情合理 XDDD

石滬是以前澎湖居民用來捕魚的器具(?)
利用海水漲退潮的原理,漲潮時海水淹過石滬,退潮時石滬的高度卻會高於水位,將魚群留在石滬當中
全澎湖有好幾個石滬,以吉貝島的數量為最多,被稱為石滬的故鄉
但是全澎湖唯一的雙心石滬卻是在七美

到吉貝一堆石滬不看,到七美才來看石滬 XDDDD
這樣也是物以稀為貴的一種體現啦!

DSC_1212

DSC_1222

嗯哼,出游必備:自拍、豆漿XDDDD

cats-2

當然還有跳拍了!

DSC_1282

第二站直奔小台灣

DSC_1287

DSC_1293

其實我覺得他比較像女王頭啦 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還是頭髮梳很高的那種 顆顆 ((被打

為了趕船,在浮淺過後簡單的晃了兩個七美必逛景點,變速速回港口了!
你說說看,花了70分鐘坐船到這,就這樣回去了,可以麻!

下次可要找個天時地利的良辰吉時,來七美好好的住上一晚
這裡的居民,有著海港人濃濃的熱情,被艷陽曬得黝黑的肌膚,更顯得他們笑容的燦爛
很熱情的與我們這些觀光客介紹七美的好

DSC_1275 

對了,七美是個羊比人多的地方

DSC_1278

不用風吹草低
放眼望去就是滿山的羊咩咩呀!
黑不溜丟的~~~~~

騎車環島的時候,務必要小心不要騎太快
不是撞到人,也不是撞到車,是撞到羊.......

羊咩咩都不看路的,他老大想過馬路就過囉||||bbbb

DSC_1279

要是喜歡這些羊咩咩,也可以把他帶回家唷!
只要你抓的到 XDDD

七美這裡不成文的規定是,只要這個羊是沒有人圈起來的,只要你抓的到,羊咩咩就是你的了!
我想我下次來七美應該要找個牛仔(?)來,幫我找一隻羊帶回台灣 顆顆

DSC_1280

看到羊咩咩奮力吃草進食的樣子,真的覺得好可愛呀!
有夠療癒的,跟我回家吧,羊咩咩~~~~~

((恩....但我想我如果帶羊回家我媽大概會跟我斷絕母女關係吧,馬上登報作廢 XDDDDD

=Other=

【Trip】春日晃蕩 ♥ 澎湖、吉貝、海浪滔滔
【Trip】春日晃蕩 ♥ 仙人掌冰、杏仁茶、外婆的澎湖灣
【Trip】春日晃蕩 ♥ 百世多麗一、二館

=Murmur=

最近熱愛豆漿的關係,到哪都會一瓶豆漿,卻讓我發現了
離島中的離島,七美島全家賣的豆漿鏡然貴了兩塊耶!22元.....

我都以為,像是全家或是7-11這種連鎖的超商,是全國均一價的!
我真是太才疏學淺了....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玩:)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