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8

澎湖晃蕩,以白沙與海浪佐茶

到澎湖的第三天,整個是豔陽高照呀!
經歷了吉貝的海灘玩耍、七美的白浪滔滔之後,在澎湖的最後一天一定要來好好地看看澎湖本島的美

短短的半天,把澎湖本島該看的都看了一圈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才更覺得澎湖這個不大不小的地方,好像也不是這麼幾天就能夠參透的!

((默默規畫下一次的澎湖行 XDD

DSC_1335

中屯風車園區

DSC_1335.JPG

澎湖縣在是致力於綠能節能減碳的一個島嶼
因為地勢的關係,風力資源豐富,因此政府致力於透過風力發電讓全島所需的電量自給自足
不過,要能夠提供全澎湖所能夠使用的電力需要240支以上,但是現在只有10支 >"<!!!

cats-1.jpg

現有的風力發電機所能提供的電力雖然距離自給自足的電量還有好一大段的距離
不過一小步一小步的,讓地球變得更好正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P

P1120306.JPG

通樑古榕

這裡其實是一顆已經300歲的神木了~

DSC_1347.JPG

遠遠望去,實在是很難以想像這是一棵榕樹呢!
總共擁有95個氣根盤根錯綜的,闢成一處綠蔭

cats-4.jpg

令人意外的是,這棵老榕樹的樹頭其實已經斷了>"<!!!
但是榕樹所開展出來的榕樹根,就彷彿是子女回頭供養父母感念父母養育之恩的似的
回過頭來,支撐著樹頭,供養著樹頭,讓這片綠蔭得以繼續開隻散葉下去

cats-2.jpg

當然,這附近有澎湖著名的仙人掌冰!
千萬別忘了要吃一下下囉~~~~~~

cats-3.jpg

剛好這天天氣也熱得亂七八糟的
冒著經期逼近,完全抱持著一股:就算痛死我也要吃冰的GUTS,吃了兩球冰 顆顆顆~~~

((果不其然,經期來訪時果然痛得哭爹喊媽的.........

cats-5.jpg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全長2494公尺,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P
來到澎湖不跟跨海大橋拍個照好像說不過去

我覺得,天氣和煦的話,如果別有興致可以試著徒步走過跨海大橋,應該也是別有風趣XD
不過我們這天實在是熱到想殺人了,拍個照「到此一遊」就這樣畫下一個句點 XDDD

cats-7.jpg

二崁傳統聚落保存區

來到澎湖一定要來看看二崁聚落!
來這裡看看澎湖當地的特色建築,親身走入文化的歷史之中
澎湖臨海而生的特色建築、傳達男女愛慕之情的褒歌

 cats-6.jpg

在這二崁聚落之中,最特殊的是,其實你走入的是一個文化的保護區,但你也是深入別人家的小巷弄
在這,仍然是有居民在此安居樂業的!

想要喬裝成當地居民,想要模仿曬衣服的樣子,卻被說成像是在挑衣服 >"<!!!!!
還真是有那麼點給他畫虎不成反類犬!

P1120390.JPG

在二崁聚落裡頭有絕對不能錯過的當地美味好料!杏仁茶~

我本身就是非常非常喜歡杏仁茶的人
像是冬天我可以靠一杯杏仁茶度過一個早晨,就能夠很輕鬆的被安撫了冬天起床的暴躁脾氣

P1120385.JPG

在這的杏仁茶特別的是,你能夠喝到濃濃的杏仁味,但是遠遠的卻聞不到杏仁味道!
來到這兒千萬別因為沒有聞到濃濃的杏仁香就錯過了這隱藏在古厝之間的美味小品

DSC_1432.JPG

毋忘在莒

DSC_1438.JPG

張雨生故居

DSC_1441.JPG

潘安邦故居

DSC_1450.JPG

外婆的澎湖灣

其實,在二崁古厝之後的行程一直到回到澎湖市區
其實我....都沒有參與到,因為一不小心中暑了,只好躺在遊覽車上裝死耍廢囉|||||
只能從同行的同式的照片裡,看看他們眼中的澎湖了~

話說,對於風景我是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啦~~
所以我也只能貢獻個小插曲,當我發現我身體不太舒服的時候,我的同事竟然不是安慰我而是說

「......你真的很遜耶!完全沒有出門玩的命!」

嗚嗚嗚嗚嗚,居居

大致上澎湖就是這樣了。
第三天玩的好雜,我覺得,跟著旅行社出門的遊玩,什麼地方都完的到,但也什麼地方都玩不精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澎湖這個不大不小的地方,我會願意多花個幾次把喜愛的地方都細細的在玩過一次

P1120384.JPG

對了,澎湖夏季氣候炎熱,別忘了帶平水或運動飲料在身上吧!
我想我大概就是水喝不夠多,才中暑的吧 QAQ!!!!

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保重身體呀... >"<!!

=Other=

【Trip】春日晃蕩 ♥ 澎湖、吉貝、海浪滔滔
【Trip】春日晃蕩 ♥  山羊、雙心石滬、七美島
【Trip】春日晃蕩 ♥ 百世多麗一、二館

=Murmur=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玩:)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