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平板臉 Out!! 修容+打亮,修出立體巴掌臉

這幾天我終於追完了琅琊榜,完全沈浸在這部戲的後勁當中啊!
害我最近都很喜歡看一些古代架空的小說,宮鬥、奪嫡之類的劇情我都好喜歡~~~
沒意外應該會趁過年的時候再看一次吧 XDDDD
太好看了~~ ((滾動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其實我想要分享修容很久了 XDD
但一直就是沒有特別的拍,剛好最近想到了,就很迅速地拍了拍 :)
不過都是照片的方式,希望大家看得懂~~
如果不行的話也告訴我,我會再找機會拍影片的方式跟大家說說!!

先說說使用的修容盤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Innisfree 雙色修顏粉 #01.Afternoon delight

這是前幾年買的產品了,這款雙色修容有出兩個顏色,我選的是打亮色最淺的顏色!
我覺得雙色的設計還不錯,陰影色對我來說也算是剛好,所以用蠻凶的 XDDD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Candy Doll 修容餅

這是因為 Innisfree 的雙色修容深色的部分凹的太慘了!
所以跑去買的補貨品 XDDD
雖然當時在買的時候店員也有推我一些修容組,但我就是只想要單色修容,所以也沒有多想了!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再來是部位 XD
橘色的地方是陰影,黃色的部位是打亮!
因為我的粉狀修容是在眉毛之後,所以就從畫好眉毛的樣子開始囉!

((底妝的修容可以參考之前有用氣墊粉底寫出的氣墊修容
【修容】粉底修容法打造自然立體上鏡臉 ♥ 物盡其用之過深的氣墊粉餅修容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一開始先畫鼻影,鼻影是從眉毛的延伸!
使用一支圓頭煙燻刷,把眉毛上多餘的顏色刷在鼻梁跟眉頭之間的三角形
接著要記得,順著鼻樑的方向滑到鼻頭
最後要記得比顏色向外暈染到鼻翼的範圍

我使用的煙燻刷是 Etude House 的,我拿來畫鼻影還蠻好用的!
以我的臉型來說,它的大小跟我暈染的範圍來說都蠻適合的~~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暈染完鼻影之後像這樣!
可以感覺得出來右邊的五官已經比左邊立體一點了!

通常,如果只是日常的話我覺得暈染到這部已經蠻 OK 的
以日常妝來說這樣的鼻影已經很突出了!

但如果想要更強調鼻影的話,可以繼續往下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我使用了 Innisfree 雙色修顏粉,右邊的深色 + 扁頭的眼影刷

刷具是很早之前在淘寶買的湖水綠的刷具,蠻美的,質量還可以!
價格來說也蠻便宜的,我覺得蠻能買的:)

【開箱】美到一拆開就立刻拍照啦 ♥ 蜜拉貝兒湖水藍x金彩妝刷具14件組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使用扁頭的眼影刷,沾取深色的修容粉
在原本鼻影的範圍的更內側,也就是更靠近鼻梁的部位再做一次陰影
就像是我們在畫素描一樣,層層堆疊,深淺交疊,看起來才會立體 :)
也因為在鼻梁的地方疊上更深色的陰影,這樣也無形之間已經先幫我們的鼻子打亮了
接下來再疊上打亮產品之後就會更加的明顯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畫完之後像這樣 :)
我鼻子的部分還沒有打亮,看起來卻像是已經打亮過了一樣:)
當然色塊的掌握要小心,不要貪快的大面積塗上,酌量沾取小心疊擦,慢慢的暈染
看起來才會比較自然,不然也是會一不小心就像是演歌仔戲一樣拉~~~~

鼻子的修容就大致上告一段落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接著上臉部的修容! Candy Doll 修容盤 + 斜角修容刷
有些人會修顴骨下緣的部分,但我之前嘗試過有修過顴骨那條,看起來五官太銳利了!
所以我自己的修容來說以平日的妝容來說我是不會加修顴骨的!
只會在下巴線、耳際、髮際線來做修容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臉側的範圍如果一開始不太能確定的話!
可以試著嘟起嘴巴,朝著凹下的那條線開始修容
當然不要忘記,越靠近頭髮的部分顏色越深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臉部下緣的下巴也不要忘了要修容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接著是髮際線 :)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打亮使用的是 Innisfree 雙色修顏粉 左邊打亮色+ 扁頭腮紅刷

我使用的腮紅刷是 Miss Hana 的腮紅刷
很早之前買一送一的時候,買腮紅刷送煙燻刷,就跟我妹一人帶一組了 XD
煙薰刷我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但我覺得他這個腮紅刷蠻好用的!

打量的範圍有:額頭、眼下蘋果肌、鼻樑、下巴

((恩,照片我是複製上面的沒錯!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蘋果肌~~
我其實蠻少不了打量這塊的,我很喜歡蘋果肌看起來很有光澤的感覺!
看起來比較年輕呀~~~~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額頭必打亮!
印堂發光,運才會好啊!! ((痾,我迷信了對 XDDDDD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鼻梁照片忘記拍了,下巴也是一定要打亮的!
整個 T 字都要打亮下來,因為,T 字 是我們臉的受光面,這樣看起來才會顯得陰影處又更深了
視覺效果上看起來也會更加的立體突出 !

當然,鼻梁有的時候我也會加強!
加強的方式有兩種!
1/ 使用手指沾取雙色修容的打亮色上色
2/ 使用打亮的眼影筆,酌量上色

這兩個的效果看起來不大一樣,打亮眼影筆的效果又更涼了一點!
所以通常只有在有重要場合的時候我才會這麼厚工 XDD

但不論是哪一種都要注意,千萬不要上色到鼻頭!
那樣看起來已經不是打亮,是油光 XD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最後是我之前有說過我很在意的唇部的修容!
沒錯,唇部也要修容啊~~~~~~~~
在下唇的凹陷處,上陰影,在上唇的唇峰處,做打亮
這樣會讓唇型看起來更加的立體,上唇膏之後嘴唇看起來也會比較美唷~~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簡單的看一下半臉 :)
左右比較一下就可以蠻清楚的看出來修容的位置了吧!
右臉有明顯的可以感覺出比較立體一點,左臉就整個蠻平面的 XDD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全臉處理完之後變這樣~~~
是否變得蠻立體的 XDDDDDD
這張我有特地調過,讓陰影看起來比較明顯,天知道修容真的蠻難拍明顯的||||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回顧一下全素顏的狀態吧!
是否真的差蠻多的 XDD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修容教學 修容 打亮 巴掌臉

哈哈,好拉很簡單的修容就這樣了~~
其實我覺得修容一開始產品的好壞倒是其次,不過手法跟技巧真的是要自己多練習拉~~
畢竟修容最容易發生的就是修出色塊的問題,多花點時間處理一下就好囉 :)

然後,真的不要問我有沒有重做鼻子拉!
我超想的,但我真的超怕的又出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所以我這陣子真的蠻乖的....
可能哪天忘了痛,我才會又重做一下吧 XDD
現在鼻子看起來很挺,都是畫出來的.... ((遠目

好拉,就用這樣!
祝福大家都能修出自己的一片天~~ ((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容 鼻影 修容教學
    全站熱搜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