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00.JPG

屬於香氣的小抽屜 ♥ 親愛的香水們與那些故事

我覺得,能為生活中的細小情緒而喜而悲,是一種非常高級的情緒
過去的我是這樣的感性,應該可以稱之為感性吧:為某一種天氣、某一種氛圍,或是突如其來的孤獨
我會盡情地去抒發這一種感觸,可能是寫一篇文章,可能是跟自己進行一種深度的對談
我會讓自己盡情的去渲染這樣的情緒,很張狂、放肆的
但那天朋友對我傾訴他面對突如其來的孤獨而莫名地落淚
我淡淡地說:「你忙了就不會孤單了!去睡吧!」
朋友說問說,難道我已經沒有這樣的情緒了嗎?不再處理了嗎?
我仍然會有這樣的情緒,但我似乎已經不會再去處理這樣的情緒,不會為此盡情抒發
生活,是會讓人變得實際,也會讓人沒有任何心力去處理這些事情
我也想處理自己的細小情緒,為那一花一世界感覺到欣喜,為那花開花落日昇日落而悲歡
能這樣盡情地抒發是一種非常高級的幸福啊!
只是,在面對生活的同時,就已經耗盡心力了吧!生活並不容易甚至千辛萬苦
現在想想,因為陷入某一種孤獨而產生的強烈情緒而感覺到悲傷而哭泣是多早之前的事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

歡迎有事沒事來找我玩
跟我分享簡單生活吧:)

DSC03702

之前搬家時在收拾香水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默默地也蒐集了這麼多的香水呀!
有些是現役經常使用的香水,有些則是已經退役許久,但卻是充滿著故事的香水,怎麼也捨不得丟呀!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小抽屜,裡面有許多的故事跟回憶
我們呀,都是因為經歷了那些故事才慢慢地造就了現在的自己,可能是悲傷或難過
但總是有那些故事,我們才更加的豐富,不是嗎?

每瓶香水都是我的故事,聞到那些味道,屬於那時候的記憶全都湧上心頭
有時感覺溫暖,有時感覺事過境遷的惋惜與蒼涼,有時也覺得自己勇敢不已

DSC03728.JPG

The body shop 彩蝶花萃白麝香淡雅香水

這支香水應該絕版了,好幾年前的春季限量款
還記得那陣子大學時最風靡的香水除了雅頓的綠茶之外,就是The body shop 的白麝香
算是跟了流行,但卻又厭惡與他人毫無區別,因此特地買了當時的限量產品
是我自己買的第一支香水!

當時的男朋友非常喜歡這種味道,即便後來我發現我其實並不怎麼喜歡白麝香的味道
總要為愛盲目那麼幾回,因為對方喜歡,我便跟著喜歡
「我想我是喜歡白麝香的!」那時我拼命這樣的跟自己說
分手對不適合的人都是一種解脫,與一支不甚喜愛的香水告別也是值得慶幸
分手之後我幾乎沒有噴過這瓶香水,但它仍然默默地一直跟隨我到現在
或許只是想要紀念當時那種非常純粹的愛情而已,簡單的校園戀愛,現在想起來倒也還青澀

DSC03707.JPG

Gucci Envy Me 妒嫉我女性淡香水

我開始愛上甜膩的香水,應該是從這支香水開始變得氾濫!
非常清甜的味道,如果喜歡果香甜味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支香水唷!

這是我妹送我的香水,我的20歲生日禮物
一種半生熟的年紀,是大人了卻又不是那麼熟稔的做些大人該做的是:例如工作、操持自己的生活
剛上台北工作,剛搬到東湖,對於社會的一切都相當的新鮮陌生
開始習慣工作上的壓力,習慣早起,習慣認識新環境,習慣求職也習慣離職
那時的我勇敢不已,小心翼翼,但卻充滿勇氣,對於這陌生並且新鮮的一切
我總覺得那時的我是世界上閃耀的女孩,閃亮自信,無所畏懼
當我開始缺乏勇氣時,我會打開它聞一聞,慢慢的也找回一些勇氣

▲ Envy me 
清新花果香調
魅力放電:牡丹花、茉莉花、粉紅胡椒
嬉鬧挑逗:荔枝、石榴、鳳梨
親密情愛:粉紅麝香、西洋丁香花、白茶
性愛歡愉:白麝香、柚木、檀木

DSC03714.JPG

Lanvin Marry me 女性淡香精

如果男性朋友不知道要怎麼買香水送女性的話,我覺得送浪凡的 Marry me 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除了香水的香味迷人、造型非常漂亮,優雅的淡紫色以外,香水的名字也挺一語雙關的
不覺得很適合送禮嗎?
清新的香味,他不很突出,淡淡的,並不特別挑人使用
聞久了會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很充滿安全感的味道
如果香水可以排名,那麼他是我的第一名

還記得買它的時候很衝動!
那時候我還在上一份工作,做電視購物客服
沒錯就是客服人員:訂購商品找他,商品客訴也找他;沒事想找人聊天找他,心情不好想罵人也找他
那時鬱悶呀!整個鬱悶,尤其又遇到年節排班:全世界的人都在休假就我在上班
我想是需要安慰自己一下的,於是就買了,很衝動,但幸好有這樣的衝動,我遇到了我的命定香
當客服的日子真的很慘呀,尤其公司內部變動又很大
排班的日子讓我無法跟朋友好好的相聚,許多人際上的問題層出不窮
香水是很神奇的事情,它就是能安撫你,你也不知道為什麼,聞著聞著就平靜了!神奇吧~~

▲ Marry me 
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苦橙、白桃、小蒼蘭
中味:茉莉、木蘭花、玫瑰花
後味:是琥珀、麝香、雪松

DSC03712.JPG

Lanvin Marry Me 愛我吧! 限量版女性淡香精

我想,命定香就是這樣的!你一定會買跟他一樣類似的商品
因為沒有這樣的味道,你會變得焦躁不已,甚至覺得無所適從
那陣子因為我原本的 Marry Me 剛好要噴完了,一直覺得手邊還有其他香水就忍著沒買
老是換著噴,但總是無法安心,浮浮燥燥,巧遇了香水特賣會,就買了 XD
當下立刻打開來噴,浮浮燥燥的紛亂的事情就又被撫平了
我想我對這味道的確是有一種過度依賴的情節沒錯,三不五時就是會想被這樣的香氣圍繞著
是一種安心的存吧!我想

這兩瓶 Marry Me 在造型上不大一樣,但都非常的可愛也值得收藏
甚至在香氣上都有一些非常細微的不同,但其實主要的大方向是相似的
我想我會繼續蒐集 Marry Me 下去的!

▲ Marry Me 愛我吧!
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紅醋栗,苦橙
中味:印度茉莉,玫瑰
後味:雪松

DSC03741.JPG

Chloe 女性淡香精

我想這支應該是這名字的!
其實這支是我兄弟送我的情人節禮物,既然是我兄弟送的,那我想這是男生非常喜歡的味道!
味道相當的沉穩,感覺是個成熟的女子身上會擁有的味道
如果有需要開會、見廠商,通常都會噴上這支香水
對我來說是屬於特殊場合使用的香水,具有目的性的

仔細算算,身邊跟我相熟的朋友幾乎都是男性
儘管如此,我其實無法接受自己的情人有所謂的紅粉知己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出軌與不忠的表現
這樣聽起來有點不公平,但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我不允許你,但我允許我自己!愛情好像常常就是會這樣霸道!

▲ Chloe 
柔美花香調
前味:小蒼蘭、 粉色牡丹、 荔枝
中味:木蘭花、 玫瑰花、 鈴蘭
後味:香柏木、 甜蜜、 琥珀

DSC03723.JPG

The Body Shop 雨林花叢蜂蜜淡雅香水

如果你能想像蜂蜜的味道,那麼我想這支的香味就跟你想像中的相去不遠

這支香水是朋友贈送的
對他並沒有先入為主的偏好是喜歡或否,但實際上這支香水的味道非常對我的味
非常的香甜,顏色也相當的討人喜歡,雖然使用的速度非常緩慢,但也是有緩慢地在噴的
通常我如果要出門遊玩旅行,有需要帶一瓶隨身小香的話,我就會選擇他
搭配同款的旅用沐浴膠,香味一整系列的延續,我覺得這也是旅行中的一種小確幸

DSC03736.JPG

John Galliano Parlez-Moi d'Amour 愛語淡香水

如果非常喜歡果香的人,要聞聞看這瓶!
非常濃烈的莓果味,到最後轉換為淡淡的麝香,真的相當的微妙!
看似很奇妙的組合,但是卻意外地搭配就是了,給人一種非常具有清新活力的感覺!
但前味的味道可能會稍濃一些,平常不適那麼喜歡味道偏重的香水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了

我想,會把香水當成禮品來贈送,多半都是有那種:聞香見人的意味在
這支香水的味道非常的清甜,但後味卻又帶點成熟
作為24歲生日的生日禮物,我想,朋友是帶點期許的意味在吧
在他眼中的我,應該是跟香水給人的印象是一樣的活潑、清新
並且希望我在成長的這條路上別忘了最原始自己的樣貌吧!

▲ Parlez-Moi d'Amour
香調:清甜果香調
前味:藍莓、生薑、佛手柑
中味:茉莉、薰衣草、玫瑰
後味:麝香、廣藿香、白扁柏

DSC03731.JPG

Etude House 凡爾賽公主~復古典藏白牡丹香水

連香水都有買 Etude House 這品牌,不禁覺得我到底有多愛逛 Etude House...
即便如此,這支香水的接受程度我想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他的味道非常的濃郁而久久不散

總有幾支香水是為了瓶身而買,至於香水的味道通常不再考慮之列!
記得是剛看完巴黎拜金女時,對於那些復古而奢華的一切充滿著想像
剛好看到這瓶復古噴嘴造型的香水,腦波很弱就買了!
而它的味道也跟他的瓶身一樣,是走一種非常復古的味道

▲ Etude House 凡爾賽公主~復古典藏白牡丹香水
濃郁花香調
前味:滇丁香、佛手柑、梨、覆盆子 
中味:牡丹、玫瑰、茉莉、鈴蘭 
後味:雪松木、檀木、麝香

香水這東西似乎就是一種,你會默默蒐集越來越多的產品
很多味道輪流著擦,每一種味道通常會代表某一種心情或是會帶領你進入某一種回憶
這很特別的,就像是經歷一場時光旅行一樣!
甚至我再噴香水時,聞到那樣的味道都還能想起剛擁有這瓶香水時當下瞬間的感動

好啦,這篇字好多,迅速地說掰掰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命定香唷:)

((揮

=Murmur=

來和我分享簡單的小日子吧:)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