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5.JPG

廚房初心者 ♥ 雞肉地瓜佛蒙特咖哩

這是五一勞動節的事情了
就單純的覺得,有那麼點像是周末但又不是周末,所以得做個很像是周末但又不是周末會做出的事情
看著大胃王的特別節目,看著看著我也餓了:「煮咖哩吧!」
很迅速地這樣的念頭就竄進了

我並不是特別歡下廚的人
煮麵、煮水餃以外的事情我幾乎是不太碰的
但一個女生,活到了25歲,連煎個荷包蛋都有問題,似乎就真的不妙了

我並不是覺得「是女生就一定會煮飯」,而是覺得:三餐老是在外也不是長久之計
下半年的願望來增進廚藝好了!

DSC01352.JPG

第一步就先從咖哩開始吧!

DSC01307.JPG

食材: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條
紅心番薯                 2顆
帶骨雞肉                 2盒
佛蒙特咖哩塊          1/2盒(6人份)
全脂牛奶                 少許

DSC01327.JPG

沒有看到馬鈴薯是正確的 XD
因為我個人很討厭、非常討厭馬鈴薯的關係
把馬鈴薯換成口感類似的地瓜

比較過後覺得紅心地瓜在視覺上跟黃色的地瓜比起來比較不像馬鈴薯
而且,味道也比較甜,吃起來比較好吃:)
紫色的話可能會太鬆了,馬上就散光了

還是建議選紅心地瓜!

我幾乎是沒有看過人家這樣煮拉,不過曾經要我媽煮過一次也是這樣煮
大獲好評唷!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DSC01331.JPG

01.先把雞肉用熱水汆燙,去血水

我喜歡吃帶骨的雞肉
既然是自己煮咖哩,沒理由要自己吃乾乾柴柴的雞胸肉吧 XD

DSC01332.JPG

02. 醃漬雞肉

雞肉我有小小的醃過,看能不能比較入味一點
把咖哩塊取出一點點,加入熱水溶解後,放入一些和風醬油和一般的醬油
就這樣放置個一陣子吧~~~

DSC01329.JPG

DSC01338.JPG

03. 胡蘿蔔、紅心地瓜、洋蔥全部切丁

切塊的大小由全憑個人喜好,我都切一口大小
其實我也討厭胡蘿蔔!要不是咖哩只有紅心地瓜看起來未免太可憐,我想我連胡蘿蔔也會省略吧
紅蘿蔔跟馬鈴薯,真的是咖哩裡面最討厭的兩個東西,但卻都是咖哩配菜的大宗,真是令人哀傷
既然是自己煮的,就意思意思的省略吧!

DSC01342.JPG

04. 蒸熟胡蘿蔔、紅心地瓜
05. 溶解咖哩塊

我一直都覺得,如果按照包裝後面的推薦的水量的話,咖哩都超水的
所以我自己改比例了,基本上是把6人份咖哩塊,兌3~4人份的水
這樣煮起來濃濃的,比較好吃~~

06.煮咖哩

先用蒜頭爆香一下,再把洋蔥放進去炒一下,等洋蔥稍微軟了之後,把剩下的料全放下去
胡蘿蔔、地瓜、雞腿肉,一口氣毫不留情地~
再來就是把咖哩醬汁放下去囉,可以再斟酌是情況加水
總共使用的水量大約是 500cc 左右,包含溶解咖哩的水量唷!
因為我真的喜歡吃稠一點、味道濃的
接著就放小火慢滾,等到食材熟透、軟爛,慢慢悶煮

07.加入全脂牛奶

起鍋之後加一點點的全脂牛奶
如果家裡有人有巧克力的話,也可以放唷!

DSC01350.JPG 

恩,咖哩這東西很神奇的就是,一點技巧都沒有,也可以煮的煞有其事的
滿滿的料,大大的肉,喜歡的濃稠口感

DSC01356.JPG  

滿滿的一碗,好吃的自己煮的咖哩飯
看了看,覺得我自己也挺像是大廚的 XD

廚房初心者,首次掌廚毫無技巧可言的咖哩飯,就到這了
我沒把廚房弄到爆炸 (我是真的燒過廚房....),我想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嘗試做看看囉
最推薦的是把馬鈴薯換成地瓜,真的好吃!大推推推推

先降拉!
廚房日誌下次見~

=Murmur=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分享小日子吧:)

La vie simple

arrow
arrow

    Quenn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